笑笑笑  看似聰明鳥,卻是糊塗虫



 


《 何為笨蛋?何為智慧?















2011.07.011


 


今天有好友來高雄看展覽


順道來聚聚吃個火鍋~第一次下雨跑去吃火鍋


挺有風味的ㄟ


飯後,喝杯茶聊聊南北秋風,東西情事


聊到了...一件看起來是小事


 


要真心的親力去親行而且要無怨尤的


付出有限的青春與無限的~信~


就相信其老闆的願力~而無償回饋的真心


就算家徒四璧也無怨尤,


就有飯吃就好


我想這種~相信~的願力是值的敬佩的



 


看倌們~您有幾分ㄟ


 


我想咱還不及格啦~60分都不到ㄟ



 


自我反省後找出的理由是


 


還沒有用~近百分的願力去相信~老闆


就放手讓自己去做自己也願意去行的路


 


是自己找的理由與藉口來牽拖


常說~信 願 行


卻倒頭來了~能去行,卻基礎心念不具足


以後它風一吹,也是臘頭槍杆子


一熱就軟化了~


 


話說他人自誑妄~原來只因未臨頭



該自我懺悔了



 


當晚02:30去買今晚的消夜與明早的早餐時


回程想到這些事


 


突然有一念頭


 


真笨蛋,真智慧


假笨蛋,假聰明


 


原來咱也用假裝~聰明的腦袋去思考評量笨蛋的事


只因此事


只能用真笨蛋去做,笨蛋才會作的有智慧的事


 


有此心,也會無此心


也就沒有相信與信多少的心量


 


知道了卻也不一定做得到


 


所以還是回到原點


人還是笨一點好了


 


常說不要用聰明腦袋去思考事情,


原來自己也惡習未除ㄚ


 


難怪古人說人有一陋習:


好為人師


 


我同學看到後也一定會說一句話:


早點睡吧


 


寫完剛好03:00


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