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州紫玉 持瓶蓮花觀音立像


人行善  廣積德  積砂成塔 值福本性


@@幫幫阿媽吧~快哭嚕住嘉義的格友幫幫忙


 



前天炎熱的早上,無意間在嘉義市路旁看到了一位老阿嬤,坐在路邊,賣著麥香紅茶,一罐10元。

緩緩將車靠在一旁,仔細的端詳了一番,肌黃消瘦兩眼無神約80歲的阿嬤 
就在嘉義市林森西路跟文化路交叉口 ... 

走林森西路往火車站方向遇文化路左轉,老婆婆就在左手邊路旁賣飲料
那邊有間通訊行旁邊是一間雜牌超商  


望著遠方不知在思索甚麼一旁等待準備開店的店員,停紅燈的路人,則是冷漠的打量著這位老阿嬤。 

大賣場賣香紅茶一瓶賣7塊錢
一天了不起賣個100瓶 ,一天下來賺三百塊錢 ... 不禁想著,這位老阿嬤的家人呢 ?
這把年紀不是該安享天年的時候嗎?
 
ILOVE156網兄今天趁著假日 
帶著老婆到嘉義找老阿嬤,看到老阿嬤賣到剩下30罐 
便全部買下並請老阿嬤早點回去休息。 

老阿嬤又兼著賣小西點,阿嬤拿出一包拆封過的 
說這是他中午吃不完的拿了三顆要送我們吃 

之後便啟程準備回家,上路不到五分鐘 。 

我老婆提到,不知老阿嬤家住哪裡?
這時小弟突然想到wildboar鄉民提過 
老阿嬤家住在文化路地下道附近的貨櫃屋  
於是調頭前往找尋看到了老阿嬤剛回到家正在拜拜 
看到我們來,開心的像個小朋友,還要拿供桌上的飲料 
請我們喝,一邊說沒甚麼東西好招待你們 

阿嬤看到飲料上頭有香灰便欲拆新的飲料請我們,趕緊極力阻止... 
真是有夠好客的老阿嬤然後就陪著老阿嬤聊聊天並問問生活情況。

原來老阿嬤已經89歲了,她先生很早就往生
她唯一的兒子也在一場意外中亡故
她唯一的親人是她的媳婦,但他媳婦不願意照顧她 ... 
便買了兩個總坪數加起來不到6坪的小型貨櫃屋給阿嬤住 

之後媳婦再也沒有回來探望過她 
這是老阿嬤的神明廳&雜物室,大約不到 2坪 或許是老阿嬤平常很孤獨,見我們來訪有人陪她聊天... 
老阿嬤好開心,不時流露燦爛的笑容... 
雖然老阿嬤牙齒已經掉光 加上有點重聽,講話有點破風... 有
些話還聽不太懂,但是看到老阿嬤這麼開心 我們也很高興  
老阿嬤的衣服簡直破的不能再破,髒的不能再髒。
我問阿嬤妳冬天有外套大衣可穿嗎? 
她指著旁邊的一件類似棉襖的衣服說 這是他天氣冷的時候穿的...
 映入我眼前的衣服我不敢相信,那根本髒到像條抹布 我看的快掉淚了,跟老婆說:下次來找阿嬤時候帶點衣服來給阿嬤穿。 


阿嬤說要送我們一包她賣的小西點,我遞了一張百元鈔給阿嬤 告訴老阿嬤買下這包小西點。 
沒想到老阿嬤非常堅持要用送怎麼樣也不收錢,我們把錢丟給老阿嬤之後趕緊離開 

離開時我又看了老阿嬤一眼那難得的燦爛笑容不見了,低著頭恢復了原來落寞的神情回家途中我難過得忍不住哭了
老阿嬤是一個這麼好客又這麼有原則的人 

我們一塊錢掉到地上還不一定會去檢, 老阿嬤卻是拖著89歲的身軀,靠著賣10元飲料,20元小西點 賺取微薄的金錢自立更生並勇敢的活著!

 我打從心底佩服這位老阿嬤,推著手推車到家樂福買飲料回來賣 老阿嬤住在西區,家樂福在東區... 了解地理位置的人都知道很遠,更何況是一位89歲的老人家! 



*個人看到非常的難過,對這老奶奶也感到非常的敬佩。
天地良心呀! 怎麼會有一個這樣的媳婦呢?
這媳婦非常沒有責任感,沒有進到做人家家媳婦的本分 ... 
希望各位有到嘉義的好心人,可以去看看這位老奶奶歐 ! 

老阿嬤的貨櫃屋有門牌... 
老阿嬤的貨櫃屋有門牌... 
"文化路291附2"
 附上GPS的座標


看到都快哭嚕ˇ ˇ拜託也在那裡的好新人幫幫忙ㄅㄟ


別讓阿媽餓到嚕


要不是寶貝在台北= =我一定狠狠的買他個全部


阿媽~你要加油呀~寶貝有機會一定要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