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種 福 豆~有子




婚姻路 ~轉帖文章


結婚或未昏的男人 女子們讀讀它吧


 



 


婚姻路


 


這幾天北台灣一直下著雨,暗沈沈的天空,飄著冷冷的雨絲


遠在上海的妳,天空又是何種色彩?


同樣一個地球、一片天空哪!


隨著經緯度的不同,分著南、北半球、分著寒、溫、亞、熱帶和各色人種


 


這婚姻路啊!更複雜!它可是毫無經緯度可依循、可劃分。


 


當然,也不會只是個單純112的兩人世界


 


妳可真的要有心裡準備!!


 


如果以一個女人的角度、母親的私心


 


我會要求妳千萬別踏入~婚姻這條不歸路。


 


以你的幹練能力,養活自己綽綽有餘


如果,我有你的時空背景,我寧願選擇~一個人的天空。


 


驚嚇到了嗎?我的孩子!雖然在這漫長的好幾十年的歲月裡,


我辛苦的,努力的、無所不用的、心力交瘁的、全心全力的維護、經營


花了34年的畢生黃金歲月哪!經營了一個人人稱羨的家庭


 


最後的答案竟是~~想退回原點!!


想想還真是傻~~


 


是真的傻嗎?嗯!該怎麼跟你說呢?孩子!


知道嗎?婚姻這條路我不知道大多數的人怎樣度過?


至少在我和我周遭的朋友、縱然貴為台大女、醫生娘或教授妻


都有著不同程度的~慘烈。


嘿~~慘烈!嗯!因為我實在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詞!


 


而~之所以慘烈,大都不是兩個人的情感出了什麼大問題!


大部份都是來自~妳以為不重要的其他家族成員


不管有多少的濃情蜜意,那日復夜的不停摩擦、磨合


終究會讓兩人~~心疲。


如果碰到有耐心的男人,還可以聽妳說說心中的委屈


那什麼也不想參與的,只會把妳打入了『女人』這個名詞裡


妳知道成了糟糠妻後『女人』這個名詞的涵意嗎?


它含著輕蔑。


沒見識、小心眼、愛計較、嘴碎、等….


所有人類差勁的行為,大概都可以歸入『女人』這個名詞裡


那堂堂的大男人,怎屑聽妳把話講完整!


那怕妳要的,不過只是他柔聲的一句『委屈妳了!』


或拍拍你的背,摟一下你的肩,讓你有再承擔的勇氣….


 


所以第一篇就和妳說~婚姻需要厚厚的愛來包容


現在再加一條,不如妳願時~~只能無止境的等待


因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最好還要練就~磨著心事混血吞的本事。


因為要求越多、彼此情緒越多


妳只能快快消化,才有可能繼續~若無其事的過日子


否則~妳越想得到的只會離妳越來越遠,終至不可收拾~~


 


 


今年的 正月初三 ,面見了妳未來的公婆、小叔。


好良善、單純的一家人。


 


上個星期,因為婚宴場所的挑選,再次和他們見面


好體貼的二老,處處以你的感覺與兩家的便利為考量


 


孩子!希望你的好福氣,已經為你跨越了婚姻路上第一個障礙、、


妳也要知福惜福的~~好好孝敬,為妳辛苦撫育人生伴侶的公婆!


 


希望妳能好好保持、維繫這種好的氛圍,要聰明的借力使力,


讓自己的婚姻更圓融、更美滿~~


 


而不是當個~~夜夜磨心的女人~~


 


不管夜夜磨心或是當個幸福的小女人


這條婚姻路都是個單行道,


它~~沒有回程~


 


 


唯有確切認知沒有回頭路,妳才會更全力以赴


那麼!幸運的妳,才有機會要到妳要的幸福....


 


您做到了ㄇ~盡力去做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