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東照山 關聖帝君廟~哇...神光普照  顯靈啦


《 兔年~走春請安去
















2010.02.04






 








2011.02.02 正月初一,原本是要初三之後


 


家中的客人全回去之後~


 


才能安心出門走春拜神禮佛去


 


而今年於~99年農曆12月初一時,有告知要初一


 


要去見見關聖帝君,請安問好


 


啥事~沒說,舊文就有說到這件事了


 


也就放在心理頭


 


但~沒說去見那一間的關大老闆~做啥事ㄟ


 


ㄚ知~去了就知道囉


 


時間.....咻...除夕30日,這天忙快掛了


 


前幾天的整理全家~還要擦拭那近百隻的紫砂壺


 


天ㄚ~幸好這些年已送出了一半的壺


 


不然有得擦了~一邊擦~一邊唸~買這ㄇ多做啥


 


哈~自討苦頭吃


 


原本要凌晨12點多去~走第一間關老爺廟


 


高雄~ 文武聖殿   武廟   東照山關帝廟


 


 


 


 


還有  左營  啟明堂,這幾間高雄常去的關帝廟


 


還是一早去好了




超愛這張的感覺~不是我的手ㄛ~


是剛好這香進來咱的鏡頭正中心...


 


 


 


先說一件事~於初一的前一星期, 咱的腰部


 


就以為是那些天騎鐵馬太久,腰部骨盆的地方


 


有一股酸麻感~自己整骨~泡澡..擦藥膏...


 


沒效ㄟ~不能久站或蹲,不影響行動卻有一股氣


 


沾在腰骨盤處~又弄不掉,作完功課也只能暫除


 


搞不定它~就隨它了...哈





 


 


第一天去 文武聖殿~都是人ㄚ


 


人聲鼎沸~真難擠ㄚ,咱最不喜歡人多時來


 


湊熱鬧及有事要辦


 


就只能盡力的慢慢的擠進去前面,


 


找一個小地方~就跪下來,請安問好


 


也沒做啥,先感恩去年一年的家境平安


 


願今年一切蒙神光普照~一樣平安


 


接下來的20分鐘~就只是跪著 感受 


 


開恩  赦罪


 


 


身體好像輕鬆多了


 


(身體溫度平均多了,前一天30日那天一早,


身上就多了一股熱氣,不影響行為卻熱多了,


以前太熟悉的感覺,熱了近6年,誰都搞不定的怪病)


 


~腰還是有稍微好點


 


 



大成殿


一堆來拜夫子的學生~還有不知道孔夫子叫啥的


讀啥書ㄚ~大成夫子(圓滿的智者)


 


 


 


之後去2樓~大成夫子殿


 


一般都找文昌帝君聊聊天


 


(今年他不理我,魁夫子不在家..哈)


 


今年卻找孔老夫子 祈求開智慧


 


神清氣爽ㄟ


 


 


 



玉皇殿


 


上三樓見玉皇大老闆,三官大帝


 


沒人理我~請安完就下樓


 


準備去第二間~高雄武廟


 


一到武廟路,就是人潮ㄚ


 



比文武聖殿還能難鑽~一樣想盡方法鑽ㄚ




一樣找地方~跪著~一跪也近20分鐘


可能較常來~感情較好,一股氣震的...哇哇叫


 


幸好人多~不然牛蛙聲可能又要出來嚇人了






 


 


一樣  祈求家境平安....開恩赦罪,開智慧


 


若不是天冷~可能又是全身汗了


 


特地去向管區~福德正神,幫咱開點錢路進來


 



 


還有 註生娘娘說聲~嗨 來給您見見了


(此廟的註生娘娘就是感覺粉親切~不知ㄟ)


 


後頭還有 佛母  魯班仙師  月老(超紅火的啦)


樓下還有五路財神ㄛ


 


走出廟後,不知是沾了旺盛的人氣,還是經兩間廟的


 


大老闆~加持,精氣十足ㄟ,但


 


腰不還是有些微的~怪怪,怪氣還在沾黏ㄟ


 


可以動作大點了,彎久了還是不行~怕閃到..


 


過年ㄟ~要小心


 


下午原本要在去第三間廟~東照山  關帝廟


 


下午 家中有點小事要作陪就沒出門了


 


身上的那股熱氣還在~而腰部的沾黏氣也還沒好


 


看來明早依舊照行程走囉~沒法偷懶ㄟ


 


(就是逼得咱一定要去啦)


 


初二~一早就出門了,幸好昨天有買了麵包及鮮奶


 


昨晚~去買宵夜與早餐(熱豆漿)給老頭子吃


 


全休息~忘了是初一晚ㄟ...真是笨ㄚ,習慣性啦


 


 


 


 




 


東照山~大殿 關聖帝君像


 


 


 


到東照山時~人潮少多了,初二吧


 


此廟又在大社邊,人來的就比市區少


 



大殿前~洛陽 關皇大帝


 


 


 


但我喜歡ㄟ~安靜多了


 


一進廟就見到超愛的景色~


 


 



 


 


光  就是這個光~哇...配上煙雲挺有趣的ㄟ


 


就趁機先拍個幾十張~不然過了就沒這個景了


 


(職業病)


 



您會如何的解釋這張圖ㄟ?


 


 


 


好玩的事~對殿前的大陸來的關皇聖帝像


 


咱從他來的那天~就沒有咱特別的感覺(ㄚ知???)


 


還是舊的比較有感情ㄛ



 





光  光  光





這張ㄟ~哇...出竅ㄟ


 



 


 


順道說個小插曲:約7~8年前,張師兄與宋師姐


 


有聽我說這一間廟~他們沒去過


 


有一天經過快速道路~看見那倆根大煙囪


就想起我的話~東照山關帝廟,就說去走走吧


 


師姐說:她一腳踏進這間廟後,就有一個訊息進來


 


他(東照山關老爺)要她好好的牽教(教導)我


 


就指名是我ㄟ,師姐她也嚇一跳


 


有一天,我去屏東宮時,聊天中,突然問我


 


有常去那天東照山關帝廟ㄇ


 


我說:我母親還在時,我常帶她到處走走時


 


有常去,這間廟,此廟當時的氣粉正且剛硬


 


師姐才說:原來如此ㄛ,才會如此的交待


 


才跟我說了以上這小插曲ㄟ


 


感恩


 


 


 



答案出來囉~屋頂的太陽光~時間,光源足,情天.角度..


配合剛好就會有,還有香火 雲煙的配合...完美ㄟ


 


 


此廟今年多了粉多的新花樣~大五行旗加玲噹


 


走過去時可以弄響它ㄛ~挺有趣的


 


還有收驚~摸大關刀(大陸來的)~


過大神轎(小尊的關皇大帝像).....,


 


花100元/人就可以囉


 


 


同樣的事~跪...同樣的祈求...平安


 


今天的感覺卻挺激動的~ㄚ知


 


有好多的事要說及求赦罪 開恩


 


有一念頭(上二樓)


 


我以為又是要見觀音菩薩(上次解了我一件難關事)


 


去了二樓,請安後~沒事(不是她老人家)




我取這張叫~登天梯,完美的平行光梯


 


 


 


難道是~玉皇殿,慘了...約快十年前有一次進此玉皇殿


 


差點被人踢下抬階~真的(不知為何ㄟ)..有點壓力


 


未進殿前就來了一股~激動的氣...有得受了


 


進殿後,先請安問好  蟻民...請安問好


 


玉皇大老闆  三官老闆  南北斗老闆...好


 


原本跪在拜墊上的,強烈的請求開恩 赦罪的感受


 


連跪在拜墊上都不行直接後退跪在地的石面上


 


連續磕了9個響頭,一磕首,


 


身上體內骨髓中的氣一直透了出來~酸 麻 痛


 


每磕一首, 就越激烈,又不能像在自己家中~狂喊


 


作完一定的功課就會有如此的~透體內的障氣


 


 


 


在此...就節制了點~但越壓抑就會更難過


 


叩了九首之後,頭直接叩在拜墊上


 


體內的障氣依然的~拔出(抽筋拔骨的感覺)


 


一會兒後,只見拜墊上都是我的口水..哈


 


因為不能不讓這股氣出來,就不控制它了


 


但也不能太丟臉啦~幸好沒有太多人


 


起身後~只有感恩的感覺


 


 


 


身上所有的不適感~腰痛  腳痛...都好了


 


相信ㄇ~那股沾粘的氣,酸麻痛~沒了...怎動都可以了


(前後不到十分鐘...差別真多ㄟ)


 


雖然常有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哈


 


 


卻每每讓我~讚嘆  感恩  又慚愧


 


往昔到底做錯了多少錯事~冤欠了多少無形眾生


 


慚愧ㄚ


 


 


 


回程時~收到同學的新春祝福電話


 


說到剛剛的事:他說我不是做的不錯ㄇ


 


為何還會有如此的~業障


 


 


我說:也許就是咱有發心做一些該盡的責任


 


也做了些該做的~功課


 


所以~才有  赦罪  的機會


 


抽筋拔骨的感受(不熟悉的人可能會缺氧ㄛ)~


 


爽的ㄟ


 


 


 



看我的~如來神掌...光光光...光光光


 


 


 


說我業大也不為過~哈


 


 


我常說:


 


自作自受     自修自得


 


 


 



 


新年快樂


 


無憂煩惱


 


紅兔大展


 


多出門走走~有益建康ㄛ


 


 


業障消~智慧現


 


一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