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 慈濟宮的關老爺~每次...要我吃苦當吃補的老闆


修啥~修.. 好死


 


2010.010.05




修啥~修..好死

這是啥樣的語詞ㄚ


人們不是說

好死不如賴活

那幹麼~修的如此的苦ㄟ


好死

真是不簡單ㄟ



死的其所

死的無牽掛

死的無遺憾

死的不哭  不笑  只有滿足



大志  大業皆放在一旁

此時也與死人無關了


恩怨情仇  愛別離苦

此時死人也插手管不了



有後  無後

心香一柱萬般了



有錢沒錢

與死人更無關,一口氣停了

黃金變白紙,功名成糞土


往事浮雲現,鑼響片尾音

the  end 






您還有遺憾ㄇ

您還有志業未成ㄇ

您還有家人未圓滿ㄇ

您還有缺點未改ㄇ

您還有一堆事還沒做ㄇ


您還要金殿封神ㄇ~此事就別傻了

除了以上那一件事外.....去做吧



識無三毒消,那堪比手話腳說封神...哈哈哈

又犯口業啦~真難改ㄟ




學習選擇就是一種智慧增長的修行



當您有兩難的選擇時

打開的那道門~路就在後面


選擇了~因就定了

不管是好時或壞時,選擇就是自己走的路


難ㄇ~還真是難

就是在於


對的時間做對的選擇



幾天前與師兄姐聊天時,說到了選擇的時間點

是人好時或人壞時的決定性(時運)



師兄說一般人


人在好時,

會用聰明的選擇法去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條件


人處壞時,

只會被命運拖著做選擇~因為沒法選




我就說

壞時,沒法選~就是只能順因緣走


而真的選擇是

於人好時,卻選擇最難的最蠢的路走

也許這才是轉變命運,改變命運的最好方法之一


但一定不會好過~苦的ㄟ


結果卻不一定是壞的


最少~了了一個遺憾(進入..好死的階梯一步)



別人我就不說了~

最常遇到的是:婚姻與事業衝突時您選擇那樣ㄟ




.............................................................................




而我的關鍵點ㄟ


也因這次的討論於腦海中浮現出來了~是在


咱亡母因失智症強迫去精神專科醫院住院調整時



若不住院~咱家可能會出人命

那時我還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因為可以聽不見那可怕的歌聲

(她~失智後會重覆唱同一首歌一整天)


我那時~還真的工做忙的ㄟ,拼賺錢也賺了不少

她住了一個月我才能去看她一次

真是忙到,......不孝子ㄚ



那一天晚上(有時限制)

我進去到~住院房去看她

她一看見我


就高興的張開雙手慢慢走來..抱著我...抱的好緊

怕我跑似的


一邊哭著一直說:怎麼都沒有看見我ㄟ

我聽到這句時~有多恨自己   眼框紅了起來



(她已經不記得我了~只是好久沒見了,突然想起來)


我那時心裡就有了這種念頭


我這做兒子的....怎ㄇ做到這蠢地步了



已經有過了一次的悔悟,不再錯過了盡人子的責任



沒想到



沒有幾年,就有了逃避責任的念頭

賺錢來養家的藉口,找人找照顧的藉口....都是藉口



這就是我常說~別叫我  孝子~是笑話一句啦

的一個小原因....丟臉 ㄚ


(修去我執,就是說出來有勇氣接受人罵)





從她在醫院抱住我哭的那一瞬間

我就做了選擇

堅持...不再讓自己後悔遺憾第二次





感恩  原本已忘了的事,又想起來了

下個月就是三年期的期限了~守孝三年  好快


時間真的不等人ㄟ




朝 修的~好死的路上走去




修修改改三小時~有夠笨的

有時間不如睡飽去

難怪我同學說我變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