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帖格友文章  法鼓山~植葬 (樹葬)


昨天普渡時~唸經空檔...聽一師兄再說這種近來許多人參與選用的葬法


所以轉帖格友的文章分享


 



分類:心情日記

2010/04/12 22:31




今天一到了公司   就接到了一個任務


就是去殯儀館載客人到法鼓山   本來不太想去


可是聽到說客人要去那裡( 樹葬 )   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ㄌ


哈哈 小弟我聽過土葬 火葬 海葬   倒是第一次聽到樹葬(植葬)???????


這真是引起我的興趣   趕快出發去接客人摟


客人一上車我卻發現我的車上沒有關於佛經的歌   只有流行歌啦


害我都不敢開著音樂   就這樣一路往金山出發



一到了法鼓山發現到這裡真的好清靜阿


讓我都有點想要出家的感覺 阿彌陀佛



這個大鐘好像叫做經王之鐘吧   哈忘了




下車後法鼓山的師姐就帶領著家屬


往目的地出發  而我趕快拿起相機把它紀錄下來摟


因為到現在我還摸不著頭緒   什麼是樹葬阿




終於到了目的地  


 眼前就是一片草地   跟在地上做了標記的五個洞



再來由師姐唸了一段禱文 


禱文的內容就是讓亡者放下一切   回歸自然 


以天地為家   以大地為母



師姐帶領著我們為亡者默哀一分鐘


整個過程紀莊嚴又祥和



儀式終於開始


由亡者的女兒將骨灰放入洞裡



在骨灰的上面獻上一朵花



再用鏟子將土覆蓋上去


五個洞各放一些骨灰  直到整個覆蓋完畢



儀式終於完成了   也讓我上了一課  


在回程的路上   我一直思考著師姐說的一些話


人活在世上 一生追求著名與利


可是誰有去想到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追求了一生名與利   連死了還要去佔一塊地嗎


何不讓自己回歸大地   讓想念自己的人


放在心中懷念也是很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