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七月~關中門,就是慈悲的不打擾ㄚ飄眾生放假月



 


《 台南縣 玉井 北極殿 


 


2010.08.016


 


 


這假日托了好友的福氣,出門走走


 


出門時只知道去台南縣走走


 


可能去買買芒果乾或吃吃好吃的


 


並不知道去那玩~反正我又不開車


 


就隨車走人ㄟ


 


一直的開~往台南縣 玉井開去


 


由快速路8號轉3號高速時


 


下了一陣的颱風雨~外加閃電打雷的ㄟ


 


好精采ㄟ


 


到了玉井鄉時~還是大雨交加


 


真的已不認得路了~就看見一家於路口粉大間


 


打著芒果冰廣告又裝璜的挺漂亮的店


 


就下去看看~是不是這家


 


當然要試吃囉


 


老實說:廣告越大並不一定好吃


 


上電視的也不不一定就是便宜又好吃


 


那有好吃的ㄟ~就是一定要問在地人


 


飲料店是最好的地點~


 


當然要識相的買杯飲料


 


就介紹一家當地有名的老字號店芒果乾店家


 


真相就在巷子裡~


 


在老廟(北極殿)附近


 


試吃完後,有肉又不乾嗇


 


是好吃


 


 


買完後就去北極殿拜拜~順道當供品


 


去時才知道~放錯地方(要放後殿拜)


 


 


一進去廟裡就感受到真是老廟ㄚ


 





大殿




 


北極玄天上帝


大陸稱:真武大帝




 




 


大殿前有養一堆~龜,還會自由行ㄟ


跑出來走走~地溼是因為下雨


 


 


 


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氣場穩重又不像ㄚ里山受鎮宮的~重~


 


請安問好後就向後殿走去


 


進去後才知道~供品應該放在後殿


 


觀音殿


 


 



 



後殿







 


 



 


 



石香爐~昭和甲申年製...日本時代


 


 


 


主神觀世音菩薩  及註生娘娘


 


我說看官ㄚ:


 


想生小鬼頭的來這求一下是有機會的


 


真的ㄛ


 






 


我猜此尊應該是~軟身雕刻的 註生娘娘


真少見ㄟ


應該有點時間ㄛ~臉上薰的黑煙,都裂開了


要多少的時間ㄟ


因為在面前跪了粉久啦~才看得清楚


 



 


 


 


可能和這裡的觀世音菩薩 與註生娘娘有緣吧


 


第一次對註生娘娘如此的感動


 


又求又訴苦的


 


(應該不是我的感受,應該是亡母的情緒影響,


 


應該是有所求啦


 


 


我將稟香拿起來頭頂上繞個七圈後


 


上稟(內容跳過)完後,激動的氣就平穩下來了


 


真是差點又哭出來ㄟ


 


 


所以ㄚ~要學方法


 


別以為讓~靈~感受後操控是正常事~心要清楚ㄛ


 


 



後殿前方的一景


 


 


分享丑事一樁:


 


記得約十年前~聖母老闆交待要去趟


 


高雄 文武聖殿一樓大殿~見見關聖帝君老闆


 


也沒教待啥事~說去了就知道


 


全部請安完後~一跪在拜墊時


 


就一時悲從衷來的哭ㄚ~有念頭說不要去制止


 


讓他(同學)發洩一下


 


心裡就對自己說:哭小聲點別嚇到人ㄛ


 


就看著一個180的男人,雙手掩臉暗自哭泣


 


近20分中ㄟ,這那是我以前做得到的事ㄚ


 


那時


 


壓力真是大ㄚ~肉體的我是用力的撐過去


 


工作收入減少中,老媽失智中,老頭中風暈眩平躺中...


 


一個在家,一個在醫院....忙的不亦樂乎ㄚ


 


 


是應該讓靈魂發洩壓力出來一下


 


但~從不對外表現出~累~來的我


 


若不是剛對宗教有稍點了解,也放不下戒心


 


讓同學(靈)發洩,他訴苦大義是:


 


 


老頭ㄚ~為何讓我跟著這一種


 


吃苦當吃補的人的班,怎如此的倒霉ㄚ


 


還要苦多久ㄚ~........


 


 


 


 


怎ㄇ停的看官您知道ㄇ


 


咱母親看見我哭的泣不成聲的抖


 


一面走來,一邊哭著說


 


乖兒子ㄚ~您不要哭啦


 


那時她只是輕中失智症~有時不一定記得我


 


當她手按在我左肩時


 


我的主意識就回來~馬上就停止撮泣


 


說:沒事啦,您別傷心,沒事


 


 


寫到這~差點又難過起來囉...哎呀


 


 


 


 


 


有空來玉井鄉可以進來走走


 


曆史簡述


 


玉井北極殿舊稱「大武土龍祖廟北極殿」


 


為台灣恭奉玄天上帝的歷史古廟




,300多年前,玉井鄉闢墾時,


 


當地仍是一片荒煙蔓草,瘴癘瀰漫,


 


先民常為疾病疫情所苦,為求袪邪去病,


 


便恭請玄天上帝神尊(三帝爺公)恭奉,


 


 


清康熙56年(1717)


 


36庄信眾為感謝


 


上帝爺公托夢示警,避開了洪水之災,


 


聚資於觀音庵原址重建新殿奉祀,


 


並建後殿同祀觀音菩薩,


 


正式命廟名為「北極殿」。


 


前殿中庭有許多放生烏龜,均為信徒所獻,


 


代表玄帝龜蛇之象徵,數目曾達數百隻,


 


傳說日治時期,殿內還常出現蛇蹤,


 


龜蛇合會,令人稱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