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家的 觀音菩薩


 



 


當您嫌棄您的父母時,


 


請您讀讀這段話!


 



(網上讀到的文章)


 


   


哪天


   如果你看到我 日漸老去


   反應慢慢遲鈍


   身體也漸漸不行時


   請耐著性子試著了解我,理解我……


   


   當我吃的髒兮兮


   甚至已不會穿衣服時


   不要嘲笑我


   耐心一點兒


 


   記得我曾經花了多少時間教你這些事嗎?


   如何好好地吃,好好的穿,


   如何面對你的生命中的第一次;


   


 


   當我一再重復


   說著同樣的事情時


   請你不要打斷我


   聽我說


 


   小時候


   我必須一遍又一遍地讀著同樣的故事


   直到你靜靜地睡著;


  


 


 


   當與我交談時


   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給我一些時間想想


   如果我還是無能為力


   不要緊張


 


   對我而言重要的不是說話


   而是能跟你在一起;


   


 


   當我不想洗澡時


   不要羞辱我


   也不要責罵我


 


   記得小時候我曾經編出多少理由


                  只為了哄你洗澡嘛?


  


 


   當我外出


   找不到家的時候


   請不要生氣


   也不要把我一個人扔在外邊


   慢慢帶我回家


 


   記得小時候我曾經多少次因為你迷路


                 而焦急的找你嘛?


 


 


   當我神智不清


   不小心砸碎飯碗的時候


   請不要責罵我


 


   記得小時候你曾經多少次將飯菜扔到地上?


 


  


   當我的腿不聽使喚時


   請扶我一把


就像我當初扶著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 ;


 


當哪天我告訴你我不想再活下去了


   不要生氣


 


   總有一天你會了解


   了解我已風燭殘年來日可數


  


 


 


   有一天


   你會發現


   即使我有許多過錯


   我總是盡我所能給你最好的;


  


 


   當我靠近你時


   不要覺得感傷、生氣或埋怨


   你要緊挨著我


   如同當初我幫著你展開人生一樣


   了解我幫我


   扶我一把


   用愛和耐心幫我走完人生


   我將用微笑和我始終不變的愛來回報你;


   我愛你


   我的孩子!


 


 


花點時間陪陪,


將一生的時間無悔奉獻給您的父母吧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