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南禪七日~第三盤
















2012.05.027






 








《南禪七日》第三盤




南禪七日文本——3(這一盤主要是講中陰身)


  如果有修持的人,有許多人在生沒有成就,


當然在生已經修持了,到中陰成就。


譬如,西藏的密宗的黃教的創始的祖師宗喀巴大師


,達賴、班禪都是他的弟子,他是吩咐他們生生轉


世,宗喀巴大師是中陰成就的,所以在中陰的時候


自己認識了生命的根本,所以佛學名詞叫做證入自


性真如,就成就了,成佛了。


這個裏頭就非常細了,中陰境界。


 


所以初果羅漢,二果羅漢,三果羅漢,甚至到四果


大阿羅漢,有些也在中陰成就的。


所以中陰的成就我們再討論。普通人在中陰的境界


,千萬注意哦!尤其我們大家學佛的人,


叫中陰身,對不對?中陰這個身體。


所以以學佛人來講,這個人一斷氣以後躺在那裏,


一兩天是不準動的哦,雖然完全冷卻了,


身體還柔軟這個階段,整個的生命的根本,


所謂第八阿賴耶識沒有完全離開身體哦,


所以你碰動,他還是有另外一種觸受的,


所謂觸受就是六塵裏頭色、聲、香、味、觸,


觸與法,法就是意識思想,


這個靈魂的狀態感受得到的,所以中陰的境界,


普通人在中陰中有沒有天堂,有沒有地獄,都有。


天堂、地獄是真的有一個天主,有一個玉皇大帝,


有個閻王嗎?都沒有。


都是你自己意識形態裏頭變出來的。


所以平生所作所為,乃至過去心,同將來心的關系


,你的一點一滴的行為,甚至於你偷了人家的一點


東西,占有了別人一點好處過一陣已經忘記了,


可是在中陰裏頭統統重新發現,你所有的因果報應


所有的該還報的,都是自己做主,



 

  所以真正的佛法在破除迷信的哦,


佛法的根本是無主宰。


有一個上帝、閻王,有個命運作人家主宰,


是沒有的哦!主宰的都是你的心,


不是這個意識思想的心,那個根本心還沒有講到,


但是也不是唯物的,因為物理世界、精神世界是一


個功能所變出來的,這個心的作用,


這一部分是很高的,慢慢再討論。


 


所以中陰呢,還有沒有生死呢?


中陰還有生死,這個不叫做鬼哦,


如果這個人該變鬼呢,就是六道裏頭餓鬼道那個叫


鬼,所以死了這個中陰說會來給人兩個糾纏,


沒有這回事,是你的精神病,是你意識狀態的作用


。中陰也是七天一個生死,七日來復,


七天以後這個中陰身又沒有了,又昏迷過了,


又死一道,第二個,又過了二、三十個鐘頭,


第二次又出現,又是一閃,閃電一樣,光明一來,


又把前面這七天的所經過的又忘了,又忘了。


 


所以中陰身體最多七天一個變化,


存在是最多七七四十九天,這是講人中,


不善不惡善惡兼半的人才有中陰身,


這個我不是簡單介紹,詳細介紹這個裏頭很多,


如果是個大善人,沒有中陰身,一個修持的人真修


持的,也沒有中陰身,這裏一斷氣,


那邊已經往生西方的就往西方去了,


往生西方不是悟道哦,不過到西方極樂世界到那邊


去留學,那邊有很多諸大菩薩在那裏當教授,


慢慢去,上去修去吧,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是究竟


成道哦,到了那裏,可能在那裏成道,


所以這個時候大善人或者生天人,


 


比如我們中國人講“神”,比如忠臣、孝子、關公


、岳飛、文天祥這些人,那是天人境界,


不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所以中國的傳統老話,


聰明正直,死而為神,凡是聰明人很公正的,


死了變神。那麽這裏順便給你們講。


所以鼓勵你們讀書,讀書,認得中國字,


現在就耽誤一點時間插進來講兩個字。


 


中國字,這個田地的“田”怎麽寫,


畫一圓圈中間一個十字架,這個是古代上古的田字


,表示這個土地,把它劃開一塊一塊,


就是這個圖案,那麽,這個田字上面加一點出了頭


叫做“由”,現在叫自由,那個“由”,


 


由是什麽意思?有點苗頭了,


土地下面那個草有點長上來,所以叫由。


由來已久,就是這個由,來由的由。


如果上面又長出來,下面向下通,叫做“申”,


撐開了,兩頭撐開了,所以我們這個“鬼”這呢,


從田字部,以土地為標準,死了以後,


這個精神向下面,這樣一下去了以後這就是鬼,


然後中國人把它頭上加兩根毛毛,畫一下,嘿!


這是就鬼,光向下墮落的。


 


如果是個“神”呢,這個電能就上下通的,


這就叫做“神”,所以旁邊有個“示”字,


加個“申”,“示”字什麽意思,


示字給你解釋起來……這就是我們當年讀書,


先學認識中國字開始。中國字為什麽這個神字這樣


寫,鬼是這樣寫都有道理的,這個一下子講不完啦


 


!我們不插過來。剛剛是講到中國傳統文化講


“聰明正直,死而為神”,這是天道的,天道、


善人沒有中陰身,這裏一死另外一個生命就抓住了


,還是這個生命,不過這個生命鬼跟神兩個……


你們大家說怕鬼,沒有什麽可怕的,


我小的時候很怕鬼,後來學佛以後,我一點都不怕


,鬼是人變的嘛!人死了就變鬼,你怕它幹什麽,


如果是它比我兇,我們死了,充其量要我死,


我死了我們倆還對打一架,還曉得你打贏,


我打贏,那有什麽好怕呢,世界上鬼不可怕,


神也不可怕,最怕是人啊!人才怕人呢,


人太壞了。所以這個人字中國字的人啊,你看,


它躺倒的,站也站不起來,就是那麽……


有多一根腳嘛,三腳還會站住,這個人是不成東西


站不住的,就那麽躺在那裏亂七八糟的,這就是


“人”字。所以我常說你們認得中國字,


兩個人男的,女的要結婚,男婚女嫁,男字,


男人啊,頭昏了,旁邊找個女的來管到你,


嫁,女人一嫁過來就管了,男人變什麽啊,變豬,


那個上面一個蓋蓋,下面一個豬,女的站在旁邊看


到就養這個豬,就是男婚女嫁,中國字都有道理的


,我們現在不上國文的課,順便。


 


  還是講我們的中陰身,所以中陰身,大善人,


沒有中陰存在,大壞蛋,下地獄去,這裏一斷氣,


馬上就下,沒有中陰存在,中陰是普通介紹給你看


,中陰的花樣還很多哦,中陰裏頭,人,


我們現在心理上、腦子上,所以我們經常罵人,


這個傢夥鬼頭鬼腦的,我們的心理行為,


自己的內在的思想,比如我看了,嘿!這個,


朋友的這一本書很好,想把他偷來,


這個裏頭就是鬼了,所以鬼跟人兩個,


兩個電子不同,以前我有個朋友,那位法師是大


畫家,我當年我還只二十幾歲,在四川的時候,


有一位江蘇人,叫張聿光,你們這個藝術界應該都


知道張聿光,非常有名的畫家,他天生下來的鬼眼


,所以當年日本抗戰的時候,警報啊,


我們在成都跑警報,跟他一路很放心,哎!


不要在這裏……都是斷手斷腳的鬼都在這裏,


那邊那邊好一點,那邊好一點,到那邊……


跟到他絕對炸彈不會朝那裏丟的,


但是我們都警告他,到朋友家裏去,他坐到就笑,


我們問笑什麽?他說,那邊有個女的穿什麽衣服


……我說,你不要講了,在人家家裏頭。


這有什麽關系啊,街上到處是鬼,同佛說的一樣,


鬼跟人,我們那麽過去,鬼從我們身上撞過去,


我們從它肚子裏撞出來,兩個陰陽電子不同的嘛,


兩重世界,這個世界是多方面的,這個是一個科學


,慢慢科學會發現了,現在差不多了,現在人死了


,那個靈魂怎麽離開,慢慢……依我看不到三十年


,攝影可以照出來,可以照的出來。


如果打坐得定的人,在定中看人家的中陰身怎麽去


投胎、怎麽死亡的,很清楚,看電視的螢幕一樣的


清楚,就看你們諸位的定力如何了?諸位法師,


如果你通了要告訴我,不要忘記了收我做徒弟啊,


好好努力,我會拜你為師的。這個中陰,現在來了


,所以人、生命,佛講我們的生死叫什麽?


 


佛經講,分段生死,對不對?你們佛學院都上過課


吧?什麽叫分段呢,也許這一輩子做人,下一輩子


做壞事作了,變牛,後來又變成呢,這一輩子我做


他的祖父,下一輩子祖父來做他的兒子,兩夫妻、


兒女,不是情人結合,就是冤家碰頭,


所以我常常引用當年有一副對子講,


夫婦是前緣,夫婦是前生的緣,善緣、惡緣,


或者一對恩愛的夫妻一輩子那是善緣,


都沒有吵過架,又好。


或者是惡緣,一輩子不喜歡,痛苦一輩子,


就會變你夫妻這樣磨練你,還賬才快,報應才好嘛


,所以,夫婦是前緣,善緣、惡緣無緣不合


沒有緣,兩個人不會變成夫妻的。


兒女願宿債,你的孩子有些是來問你要賬的,


前生的賬,有些是你享兒子女兒的福,你來討債的


。所以,兒女原宿債,欠債還債,有債方來,


才有兒女。像你們出了家的,修道的人最痛快了,


既不欠賬,又不還賬,不過你還有一個賬還不掉的


,永遠很難還,除非你成道。


所以,這個中間,這一生,這一生,這個生命永遠


連續下來不會停止的,所以叫做分段生死,


所以你們現在出了家開始修,努力修到清凈到無餘


涅槃得四阿羅漢果,不過只了了分段生死,


請假一段時間,不算徹底了生死啊,徹底了生死,


超過了分段生死,變成菩薩境界變易生死,


差不多,還沒有完全徹底了,所以這是一個生命的


科學,你想我們這個大老師本師釋迦牟尼佛,


為什麽在兩、三千年以前把這個科學講得那麽清楚


,可是到大家手裏變成佛經、變成佛學,


變成一個宗教的迷信,你看多可惜呀!多可惜呀!


這個文化。


 


  現在我們講生命的科學與禪修的研究與禪,


所以叫他們同學趕出來,印了這一本經,


這是佛說的經,《佛為難陀所說入胎經》,


人怎麽來投胎的,注意哦!大家都拿到了,


如果聽說一部份他們來不及印出來,


你們外面還要的話,趕快找這個妙老和尚,


他沒有,你把他衣服撕破了,他一定給你,


一定想辦法補上來,現在我要刺激你們,


出家的同學住佛學院,這不是佛經嗎?


你們這裏好幾部大藏經嘛,你們平常有看沒有?


大概翻都沒去翻它,天天學的六根、六塵、


十八界,三十七菩提道品,一天到晚在那裏學


會計一樣。真正的佛法都在佛經裏頭啊!


 


現在我來不及一句一句給大家講,


這一本經前面你們回去研究,講幾個重點問題,


我先講,你們一邊看,我是簡單的講,佛,


釋迦牟尼佛是獨子哦,阿難是他的堂兄弟,


還有一個堂兄弟叫難陀,他兩個堂兄弟,


實際上三個,還有一個反對他的,是三個,那麽,


這都是堂兄弟,他已經出家了嘛,應該這個國王皇


帝是歸阿難做了,阿難的相貌、威風長得跟佛差不


多,所以我們比丘尼的廟子上一定拜阿難的哦,


本來佛不準女性出家的,硬是阿難跟佛來求了,


佛才說,答應你吧!為了女性出家了以後,


我這個佛教,佛法早滅五百年,就是答應你了,


所以比丘尼廟子上拜阿難感謝他的,阿難出家了,


 


  那麽這個王位應該是輪到難陀了,


(這一段講難陀的故事.難陀與上一段的阿難並非同一


個人)又是一個堂兄弟,難陀長得也很漂亮,


佛是三十二相,八十種好,換句話說是夠威風、


漂亮,這個男人中的男人了啦,不像我們又矮又小


又醜又邋遢,他是夠漂亮的,這個,難陀的太太,


是印度的一個有名的一個美女,可是這個太太啊!


難陀讀的大學是“妻管嚴”(氣管炎),


老婆管得很嚴,叫妻管嚴,管的很嚴很嚴,


因為好怕那個大哥去出家了,把這個老二,


二哥阿難也帶去出家了,就怕自己這個丈夫,


這個大哥回來又把他帶去出家了,這個是要做皇帝


的,這個太太,他修的是“妻管嚴”,家裏蹲大學


,屋裏蹲,屋裏系(物理系),家裏蹲大學,


屋裏系,又是妻管嚴,都有了,就把他管得一步都


不準出門,有一天佛忽然動念了,


難陀的出家時間到了,他要回去把堂弟也帶出來當


和尚。這個,我看你們走路,據我研究的戒律,


一個比丘出來走路,這個出家人,端容正步,


慢慢一步一步,身體不準歪,眼睛前面只看五步路


地方,目不斜視,走路都要那麽規矩,我看你們亂


跑的,東西下來,有些書亂丟一陣,我想這些出家


人做跳舞團蠻好的,倒是出家舞,這個威嚴,


守戒是三千威儀,八萬細行,沒有一點不注意的,


所以佛出來化緣當然很威嚴,托缽,規規矩矩拿個


碗這樣端到的,手裏拿個引磬,現在泰國嘛,


還有一點點像那個樣子,他就到了難陀的宮廷門口


就站在那裏化緣,化緣,不曉得你們化過沒有,


不說話的,站在那裏引磬叮!叮!一敲,


這一家要出來供養,布施就布施,不布施就走開了


,不是硬要的,這個佛用神通了,他站在難陀門外


就引磬叮!叮!一敲,難陀的妃子這個太太就聽見


了,糟糕了,大哥來了,世尊來了,


因為照印度的規矩,在化緣,泰國也一樣啊,


這鍋裏的飯菜,如果自己已經添起來吃過了,


不準出去供養出家人,那是罪過的,


一定剛剛開鍋的飯菜,剛剛新鮮的,在中間挖起來


,端出來,跪下來這樣供養,這個難陀一聽啊,


門口這個聲音叮!叮!佛來了,大哥來了,他說,


我要去供養,如果講階級的話,本來皇帝是他的,


他出家當和尚去了,釋迦牟尼佛,他雖然將來可以


的,可是有階級的,家族的觀念,種種觀念,


他非要出去,他說趕快,我要去供養,出去,


送出去,這個太太說不準不準,你一定給他帶走了


的,他給太太管得“妻管嚴”沒有辦法,


就不敢動了,佛在前面又叮,叮,又敲了,


這個難陀說,不行,這個非出去不可了,


這個太太也沒有辦法,拿那個口紅拿來在他這裏


(額頭),“咚”一點紅的,口紅還沒有幹,


就要給我回到房間裏來,你看這個妻管嚴很厲害吧


,難陀說,好好,可以,可以……


你只要給我東西我去送給哥哥,我馬上就回到房間


,太太就給他點個口紅,我們這位大老師釋迦牟尼


佛統統很清楚,難陀一出來,在缽裏頭東西一放,


佛一聲也不響,也不說話,向右轉回身就走,


這個難陀不曉得給佛用了什麽催眠術,


就跟在後面走了,一路就帶回廟子上,剃頭,


釋迦牟尼佛問,你剃不剃頭,是我剃頭,出家,是


,我出家,就出了家了,這個勉強得很,


這個出家心很不安,這個佛怎麽辦呢,


佛就用神通啰,他說,難陀啊,我帶你到一個地方


玩,他說,好啊,這樣,你拉到我衣服,


難陀沒有修行,只好拉到釋迦牟尼佛哥哥的衣服,


一下就帶到東海邊上,不曉得是太平洋岸邊,


還是大門那個鼓浪嶼,還不曉得是崇明島,


搞不清楚了,帶到這個邊上一個沙灘上,


這個很漂亮的風景,他問難陀,你看到前面有個屍


體吧,難陀說,對呀,他說,你去看看,


是什麽屍體,難陀一看,這是一個女人祼體的屍體


,這個佛就問他漂亮不漂亮,好漂亮,


比你太太呢?差不多,不過這一本經,


有些還記載的不詳細,另外一本經翻一翻看,


他說,你看看這屍體上面有什麽東西,難陀說,


沒有啊,怎麽說沒有,你仔細看,佛說,他說,


有一條蟲從鼻子裏頭爬出來,在那個臉上緊轉,


緊轉都在臉上爬,他說,你知不知道這條蟲是什麽


人變的啊,難陀說,我怎麽知道,這條蟲就是她的


靈魂中陰身變的,因為這個女的愛自己的漂亮,


死後還留戀自己這個美色,因此變成這條蟲還在這


張漂亮臉上在轉呢,還要轉幾天,這條蟲死了以後


又變一個中陰身再來,這看完了以後,


他說告訴你呀,世界上的漂亮男人、


漂亮女人沒有什麽好留戀啊,這個難陀,


哥哥那麽說,是,是,實際上嘴裏是啊,是啊,


同我們念佛一樣,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心裏頭是阿彌陀佛,牛肉、羅蔔,阿彌陀佛,


牛肉燉羅蔔,各念各的啦,那麽他雖然……


那麽講到漂亮,回來有一天,釋迦牟尼佛一看,


還不對,他說,我再帶你去玩,拉到衣服,


帶到天上去,這裏有問題了,


一個人修行守戒做了多少好事將來變天人,


一變天人以後,一個天主五百個太太,


所以你們快修吧,有沒有一個天主多夫制的我不知


道,我還要去查查看,所以守戒歸守戒,


如果不悟道,這個戒律是人天小果哦,做人很好,


是變天人,變天人不過是……


天人什麽道理我們再研究了,


還是欲界哦


 


他到了,佛就帶他到天上,這個難陀一回身,


看不到釋迦牟尼佛,一看,多美的天女在那裏,


有個地方,一個天人五百個太太哦,


功德大一點的天人,修持好一點,一千個哦,


所以你們要修持的,是不是為這個目的出家我不知


道,戒律守得好,般若不夠,人天小果,


墮落得更苦啊。他在那裏,難陀在那裏看到有幾百


個天女,沒有老板,沒有公的,都是母的,


難陀很奇怪,就問了,他說,拉到一個天女就問了


,他說,你們這個地方哪個是天主,那個天女告訴


他,有啊,我們的老板還凡間在修行呢。


他說,哪一個。釋迦牟尼佛的弟弟,有一個叫難陀


正在那裏修行,他修功德圓滿歸位這裏做老板,


自己拼命打坐唸經修行哦,用功都不怕腿痛,


這個目的在那裏你們知道了,這個佛的教育法真厲


害,一步一步逼,一步一步誘導帶領。


過一陣,佛又說,我另外帶你到一個地方去看看,


他說,你去過天堂你沒去過地獄啊,拉到衣服,


一到了哦……他看地獄那個慘狀那個果報,


地獄你們看過沒有,多到監獄裏頭啊,


不過現在監獄進步了,以前我很喜歡到監獄裏頭給


犯人講課的,所以我一去每一次去,麻煩了,


那個典獄長一看到我肯來講課啊,高興得不得了,


可是我講一次課,每一次我都是這樣都是貼本的,


一看那個監獄裏頭那個醫藥室的藥不夠了,好了,


我送啦,這裏又送,監獄裏頭你看到不算,


你到那個醫院,那個緊急病房、太平間多去看看,


地獄就在人間,你以為地獄在哪裏?你們只曉得


……都沒有去到苦的地方去修行啊,這是個大問題


 


,所以難陀一到地獄來看,最後看一個地獄,


一個大油鍋燒在那裏,那個兇的惡鬼站到就在那裏


等東西炸油條一樣,等一個油條來炸。


難陀就問了,你這裏怎麽沒有犯人,他說有啊,


還沒有來還沒有來報到。他說,誰啊。


有個人名字叫難陀,現在是釋迦牟尼佛的兄弟,


他這個發心不正,上去是為了守戒、修定上天享福


,享完了他的果報沒有完,下來,油鍋就在等他的


,難陀一聽嚇昏了,這一下回來才開始真的修行,


這個故事裏頭不是我編的啊,我們這裏有很多寫劇


本,電影的,你們好去演這個故事這一幕好戲,


包你叫座。這個佛真會說故事吧。


 


  這一下,他才告訴難陀,


生命的根本,愛與欲,所以這個宇宙分三界,


我們是欲界,天堂、地獄就是欲界,欲界,


欲最重要的,一個男女關系,一個飲食,吃東西,


甚至於說,吃東西比男女關系還重要。


所以孔子也講,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


所以東方聖人西方聖人所見皆同,飲食男女,


人之大欲存焉。欲,有了這個欲,狹義的就是兩性


男女之間做愛的性欲之欲,廣義的,一切欲望都包


括進去了,他就因此給難陀講了《入胎經》,


 


只講人道的哦,但是你要注意哦,我這裏提出來,


這個佛很……對我們人的正面來講,變一個人哦,


怎麽樣變一個狗,怎麽樣變一個驢子,


怎麽樣變一個牛,怎麽樣變一條魚,


怎麽樣變一個鳥,都還沒有講哦,他講得非常詳細


。我告訴你,你們回去好好研究,不過到現在為止


,我們在座有位黃昌發大醫師,我還跟他兩個……


一個洪文亮醫師,他們兩個都欠我的賬沒有還的,


不還就不得了,我們來生不曉得變兒女變什麽的,


你趕快還了,了事啊。


黃昌發醫師是香港的婦科的權威,大概香港人從他


手裏生出來的,總有好幾千、萬把,洪文亮醫師當


然也會了,但是,他是專管死人的研究更多,


所以我叫他黃昌發醫師南極仙翁,管生的,


洪文亮醫師北極天君,管死的,兩個人把科學研究


一個生與死,配合這個,是個大科學。


還有我們這裏有個腦科國際上權威,等一下慢慢跟


他來研究腦的問題,這本是個科學的東西,


也就是佛法修持真的東西,你要研究,


所以我現在從這裏講起,要把它切斷來講,


 


人怎麽會生人?你看佛啊,兩千多年前哦你們注意


哦,不是現在什麽叫科學,科學,


那個時候什麽都沒有,他老人家怎麽同現在講法還


要厲害,他說一個人要生一個人,一個女人,


子宮的部位歪曲了不能生,子宮冷,太冷了不能生


,子宮有病有瘤子的不能生,子宮什麽不能生,


都講了。男人的精蟲,什麽是什麽,


什麽在別一本經上都講了,都不能生,


所以他說人身難得,他說你不要看這個身體叫我們


珍惜自己的生命,能夠變成人,


佛在別的經典上有一個比喻叫,如大海之盲龜,


這個話有名的佛學的典故,也是文學。


大海盲龜,大海,對,也叫盲龜穿木,


怎麽說法呢,他說佛作了一個比喻,這個海很大了


,海上面有個瞎了眼睛的烏龜,這個烏龜想變成一


個車輪子裏頭的一個螺絲釘,古代的車輪子螺絲釘


也用木頭做的,這個大海上,有一部車,


渦隆的滾動,這個車,這車輪子當然每一個地方栓


的螺絲釘子,都釘得很牢的,它不曉得滾了多久,


忽然這個車輪子,掉了一個釘子,空出了一個洞,


這個瞎子烏龜也不曉得這個車在哪裏,


反正他亂撞一頓,“咚”把這個頭撞到剛剛掉了那


顆螺絲釘它撞進去了,這個瞎烏龜變成車輪子的釘


了,很得意,總算成功了。人身之難得,


如大海盲龜穿木啊,所以珍重自己的生命。他說,


光女人的排卵這個蛋,男人的精蟲,兩樣東西結合


,能不能變成一個生命?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百分之百不可能,要三緣和合和可能。男性的精蟲


,女性排卵的蛋,剛剛那個蛋下來,這個精蟲,


真是佛好像看到一樣,大海的盲龜穿進去那個蛋一


樣,一個男人,對不起啊,這是講佛法,


不要聽走了,你們聽壞了不怪我哦,我聲明在先,


這是科學,這裏好多科學家,大醫師在這裏。


一個男人現在科學所曉得,一次的精蟲的排泄有六


億到十二億這個數目不定,所以我們……但是媽媽


,這個女人每一個月只排一個蛋出來,這個五、


六億的精蟲,或者十億的精蟲,在這一個胎道裏頭


壁道裏頭遊泳,有一個精蟲穿破了這個母性的這個


蛋殼,一插進去就變成人,還不曉得男人、女人,


這個現在講,那個什麽染色體啊等等的分類,


他老人家幾千年以前怎麽看得那麽清楚,


所以我們得一個人身等於同時跟自己的兄弟姐妹兩


個,十億個兄弟姐妹的鬥爭,才搶到了這個缺孔,


才有我們這個生命,三緣和合才能得一個人,


人身,差一個都不行,這是一。這個是科學啰。


 


那麽,有人問了,現代人問了,我也常常碰到,


那老師啊,那個試管嬰兒呢,現在還有科學可以人


造出來個人,那個時候也要有這個中陰來投胎嗎?


那個中陰身投胎,“中陰身”在這個時候等男女精


蟲卵藏結合的時候,中陰身跟這個父母兩個有緣的


話,等於磁性吸鐵一樣,中陰身……對了,


忘記了告訴你,我們現在沒有神通,沒有本事,


離開了肉體變成中陰身五通具備,一念要到美國,


就是這樣,已經到了,山河墻壁什麽都沒有阻礙的


,天上地下,天上看不到,人間這邊,


業力所到的,他都看得見,所以中陰等於是有五通


,所以他要跟這個父母兩個有緣的時候,


他什麽墻壁什麽沒有阻礙的,所以我常常說,


你們年青人不要亂搞啊,男女做愛,你旁邊排隊的


那些中陰身不曉得多少在那裏參觀,他要買票進來


的啊,所以中國儒家,你看曾子在大學上講一個人


不要做虧心的事,十目所視,十手所指,你以為旁


邊沒有人看見?那個中陰鬼神都在旁邊,入胎、


進胎是如此,我說答復人家,那個試管嬰兒,


也要三緣和合,佛所講的,只講男女做愛入胎的


這一條,可是當一個人業報有些人不一定靠做愛入


胎的,譬如這個人特別貪名,這個人特別好利,


他在中陰之間看到那個地方都是錢,一跑過去一拿


,入胎了。投胎出來以後,一個慳吝鬼、貪財鬼,


做人也是如此。所以人身的因果個性都是前生帶來


的,自己的業報都是前生帶來的,所以說,


大阿羅漢,大菩薩,入胎就迷了,入胎就迷了,


有些羅漢,有些菩薩修道的人,入胎不迷,


有意來投胎的,那不是欲來了,可是住胎迷了,


在娘胎裏十個月,九個多月迷住了,就不知道,


忘記了過去,等於我們……你們在座的人,


三歲以前的事情哪幾個人記得的請舉手,


三歲以前的,記不得,六歲以前的請舉手,


沒有幾個了啦,十歲以前大概還有點影子,


你看看現在活到的生命,去年的事情,


你今年都可以忘記得光光的,何況入胎、住胎啊,


有些是入胎不迷,住胎迷掉了,有些可以入胎不迷


,住胎也不迷,一出娘胎非迷掉不可,


如果說入胎不迷,住胎也不迷,出胎也不迷,


那是大修行的再來人也,這個所謂你們講打坐修定


剛才我們有位老朋友來,還逼我快點把禪講到,


這個生意要慢慢做的,慢慢賣的,講快了的話,


給他聽了,他就跑掉了,那不行的。這個入胎,


現在佛告訴你們,這個精蟲卵藏三緣結合變胎兒以


後,你看,佛法是不是生命的科學,奇怪吧,


第一個七天,佛也提到,七天計算的,中陰也是七


天計算哦,第一個七天,精蟲和卵藏結合,


中陰這個靈魂已經轉進去了,所謂輪迴,就是那個


,這個,這個……打水果機啊,這個攪冰的機器嗡


……嗡……一轉,你這個靈魂在裏頭出不來了,


等於那個電風扇上面叮了一個蒼蠅,


我們一按鈕把電風扇一開,那個蒼蠅在裏頭永遠昏


了頭,轉不出來了,靈魂碰到精蟲、卵藏三緣一和


合,一轉進去了,第一個七天,就像奶油一樣,


但是第一個七天,已經開始成長了,那麽一條線一


樣,那是要很難很難研究,所以黃醫師還是把報告


還沒有寫完,他同現在的科學,好像這個非常科學


,同現在講的科學又相去蠻遠的,我說,


不曉得現在科學對,還是佛的科學對,


兩個還要綜合,是個大科學的問題,那麽,


 


這個脈就長出來,等於我們,中脈,


這是密宗的佛法所講,長了以後,先長出兩個眼睛


,這個地方的脈就出來了,每一次成長,就配合了


一次風,風大,風,就是現在講練氣功這個氣,


不是氣啦,生命那個功能,七天變化一下,


第一個七天長什麽,第二個七天長什麽,


第三個……還有一本佛經,一個七天當中長多少脈


多少管道,脈管就是身上的氣脈,


所走的管路多少,一共在娘胎裏頭三十八個七天,


就是九個多月,三十八個七天多少天啊?


諸位算算看多少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