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緬甸玉  冰種老坑綠~荷葉彌勒菩薩坐像



 


《 十年後~您被算命的


 


算中了多少ㄟ 》
























2011.010.04




這是一位格友的文章,讀完後感覺有點相同的回憶

 

也要等一下才要去買老頭子的宵夜與早餐

 

就打點字~發點嘮叨囉

 

 

 

咱國中時期有一天咱奶奶要我坐車回台南老家

 

說有是要我回家一趟

 

回家後~原來是找了一個瞎眼的老太太來摸骨

 

算我的未來的命運~因我是長孫

 

說她很靈ㄛ~很準ㄟ...(看完您就知道準不準了)

 

她說了幾點~我還記得的事

 

 

1.我讀書方面不高~智慧不開

 

我學歷就只有國中而已~不會再高了

 

 

2.果斷力不足,想太多搞自閉,

 

沒有女人緣,沒有創事業的命

 

 

3.有雙妻命(一個有身份證,一個沒有...

 

沒...是鬼ㄛ,那時還沒開放外籍新娘吧,...呵)

 

 

 

.....其它的我也忘了,就這幾點就讓我灰頭土臉的了

 

信心差點也沒了~哎....

 

又是一個誤人子弟的~騙子神棍

 

若相信她的話~一生烏黑啦

 

不過ㄟ

 

她說的有部份是對的ㄛ~只是人總有變數ㄇ

 

剛好和現在寫的文有點相關ㄟ

 

 

(今天在其它格友中文中有感觸故有留了一段言)

 

命運(天道)

 

一半於天,一半於地,

 

一半手摸不著,一半腳踩著地.

 

 

 

 

變數是啥ㄟ

 

咱國中時也沒多聰明~

 

真是智慧沒開啦~哈(被說中了ㄟ)

 

所以高中  大專聯招也沒有好學校可以讀

 

也因家境差~不想使父母多增壓力

 

就想去讀~夜校(汽修科)

 

白天去工廠做工賺錢~貼補家用

 

沒來高雄讀國中的話,在台南鄉下讀書

 

也許就只能讀到國中吧~工廠賺錢為主囉

 

(這是咱老媽改變咱命運的第一步)

 

因為她堅持要帶出來都市讀書

 

 

以前我也有寫過這事~

 

準備去讀夜校了~有一天中午

 

咱老媽去菜市買菜,遇見了她小時候的表妹

 

很巧的是~在過幾天就移民到國外了

 

她老公工作的關係~命好

 

30多年前~那表姨,家道中落,有一餐沒一餐的

 

咱外婆與那ㄚ姨的媽是倆好姐妹

 

時常接濟米糧或小錢給那ㄚ姨家

 

也時常給那ㄚ姨姐妹一點小零錢花

 

算是有點小恩惠吧

 

 

咱老媽與那ㄚ姨聊了一下,也問到了孩子的事

 

就提起了我聯招後要去讀夜校,白天工作的事

 

.......................

 

 

只見那ㄚ姨對我母親說了一件事

 

這是孩子的終身大事~要謹慎ㄛ

 

要我母親,那一天帶我去七賢路某一家補習班

 

去補習一年~試試看,

 

這是一個機會

 

ㄚ姨她先預付了半年的學費,後半年就看父母了

 

我想

 

那幾天中~咱老媽與老頭子應該.......想了很久吧

 

因為要5萬多元半年的補習費,

 

瞇個眼,半年就過了~錢那來ㄟ...

 

若又考的不好怎辦ㄟ~浪費錢...

 

應該有一堆的想法與問題去困擾她吧

 

咱老頭子~哈....只會.....哎....不說他

 

若不是他...愛賭...咱家怎會如此ㄟ~命ㄚ

 

只是老頭子他順著命運的流向走而已

 

也不是他願意如此的~敗壞

 

 

時間到了~咱老媽子帶我去了補習班,

 

(這是改變我命運的第二步)

 

還是硬插進去讀的~真有關係ㄟ~哈

 

之後...當然也上了大專讀~美工科

 

是我的興趣,因為大學讀不起就算是國立的也是

 

因為咱打算專科二年級後,

 

晚上去打工賺錢補貼,學費

 

最少也有個晚上餓不著的~便當

 

 

2年級後,從來沒打過工的我,

 

後來有一個機會,我一同學於百貨業打工不做了

 

我就問說~我可以去ㄇ

 

當晚沒經家人的同意就去應徵了,且當晚就工作了

 

(這是改變我命運的第三步~

 

改變我膽小,不善言詞,口急,反應慢,怕與女性說話...

 

不懂與人溝通....)

 

幾星期後~問主管說, 為何當天就準了我這沒有

 

工作經驗人的應徵~除了缺人外

 

女性主館說:看我方頭大...額頭,錯不了

 

從那一天起,我的工作環境,9成是年輕女性小ㄚ姐

 

百貨公司的專櫃小姐~那一個都ㄇ美麗又大方~呵

 

...真讚ㄛ...哈哈哈

 

 

...............

 

畢業後~進廣告公司工作

 

不到三年後就自己與同事一同

 

不要命的出來創業~小小...工作室

 

沒有錢~只有工作中跟老闆的~會仔~標十多萬元

 

出來買創業用的電腦設備~真陽春ㄟ

 

不敢去跟著市場進步,不轉變是會被~淘汰的

 

...................真是怕到~晚上睡不著ㄟ

 

錢花了~工作ㄟ......ㄚ,想到就怕到哭...才24歲出頭吧

 

心想~辭後的工作也找好了

 

加薪又好福利~幹麻找自己的麻煩ㄟ,

 

蠢ㄚ  創業  理想...還有那一口氣

 

 

 

就走到了~家中大廳的神桌前,

 

跪在關老爺面前~只能求關大老闆幫忙囉

 

也算是抱一下佛腳啦~哈

 

感恩無時無刻的關照~感恩ㄟ

 

 

....等等

 

 

回頭看看~那三點

 

好像挺準的ㄟ~沒學歷  沒自信  沒女人緣...沒事業....

 

 

若不是那ㄚ姨的出現~我的命運沒能轉變

 

 

若不是我外婆30多年前積的善因~我的命運不會轉變

 

 

若不是我母親的堅持~我的命運不會轉變

 

 

若不是我想要改變去打工~我的命運不會轉變

 

 

若不是有諸多的善知識  貴人引導曾錯誤的我~

 

我的命運不會轉變

 

...........

 

 

 

植一小小的善因子~就能成為子孫轉變的一契因

 

雖然沒啥大成就啦~只能...混口飯吃吃

 

無形中回頭一看~好像沒被算命的說中ㄛ

 

 

 

我有改變了ㄇ~咱不知道

 

但是很感恩的說:我努力去把握別人給我的機會

 

一半由天

 

一半由己

 

 

 

所以~腳踏實地的過日子吧....

 

耍把戲是過不了日子的

 

 

有空多行善  做利人利己的事如捐血...做義工...

 

有空多花點時間陪家人說說話....沒了缺才能圓

 

有空多唸佛號,...給忙碌的心,停留呼吸的時間

 

 

還有...一堆找點空  自己找來做吧.....

 

 

 

 

......................以下是格友的文章..........................

 

 

 

 

 

 

生活里

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一直很相信風水

joanna會特別注意居家擺設

也很相信命理

運勢不好的時候很想去算命

後來打聽到一個很神的算命大師

 

 

這都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記得那次

預約了好幾天才約到

出發前上網查了路線圖

記得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子

總算到了

 

 

 

迎接我的是一個間單的辦公室

我不僅懷疑

會準ㄇ

 

 

 

後來

大概是助理的樣子走過來

我說我要找某某老師

他讓我在一張紙上寫自己姓名住址

然後說半個小時後再來

冷冷的語氣

 

 

 

 

那天天氣真熱

斜對面就是賣服飾的

太好了有冷氣可以吹

心里想著先去shopping好了

 

 

 

半小時後

坐在老師前面

他先在紙上畫了我的手紋

請我伸出右手

然後幫我解釋

我真的訝異佩服到了極點

其實到現在我還很好奇

每個人手掌心的紋路是不一樣的

他畫的紋路竟然跟我的一模一樣

在這以前

我們是沒有講到話的

 

 

 

然後他問我想問什麼問題

然後他給我一份寫滿10年內的運勢

有事業的  有感情的  買房子的方位等 

還有每一年要注意的

 

  

 

最後他叮嚀我

左手中指要帶銀色的戒指

可以減少漏財

後來joanna就在百貨公司買下了上圖的戒指

然後每天每天都帶著

出門前還會特意檢查一下有沒忘帶

雖然中間有掉鑽過2次

有送去維修

那幾天會覺得心里怪怪的

 

  

 

 

現在離上次算命好幾年了

說真的

這幾年發生了好幾件事

如果你問我

我個人覺得滿準的

 

 

 

 

然而我們都是慢慢不斷的在成長

說真的

越是年長的年紀

會覺得算命是無聊的

有人說有命算到無命

也許

還是傻傻過日子比較好

從3年前joanna信基督教後

知道信教其實是不能算命的

我跟自己說

這會是我最後一次算命了

 

  

 

我還是會帶著這個戒指

或者說算命留下來的後遺症

或者說已經有了感情習慣了

不過

也跟我的白色手表滿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