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青種+老三彩+冰青種 龜殼+小碧璽....隨意組合的  唸珠


( 對於我而言~唸珠只是一種  唸佛號 頌言咒時的~計數器 )




 


唸佛~到底在唸誰  誰唸


 


 


談到唸佛一心不亂~心中就浮現一位大和尚


 


~ 廣欽老和尚 ~


 


以下摘錄一些老和尚的開示語錄


 


沒神通 沒鬼話  就只有專心一致


 


 


 


若人一心繫念佛,則念佛可掃妄念、垢塵。


 


一心念去,至業障消盡,則智慧眼開,心無罣礙


 


自心則比西方境,以此無垢心境,


 


命終後即感蓮花化生,佛菩薩眾會一處,


 


經中的西方境,昭然在前,


 


一點都不虛假,佛絕無妄語。


 


 



 


 


 


念佛定來即是禪,故說要有禪有淨土。


 


念佛隨緣,什麼事情都在念佛中隨緣


 


沒有說我要念多少佛,我在念佛,


 


我在作什麼……,心心不離佛,行住坐臥,


 


一舉一動,都在念佛,哭也在念佛


 


腳踏一步也在念佛,念佛的力量集中可達三昧


 


念佛三昧不簡單。每個人帶種種業障來,


 


不要再帶新業而去。


 


 



 


 


福慧雙修


 


 


如果真心想修行,是各自的福氣,故應福慧雙修。


 


每個人要把以前所帶的業障消除掉,其方法是:


 


拜佛、念佛、發心做常住工作、不計較,


 


如計較則生煩惱,即造新業


 


如不計較,我們的福慧就會增加出來了。


 


 




妄想來時不要怕,不理睬它就是,它是它,



 

我還是阿彌陀佛一直念下去,妄想無自體,


 


以後自然就少了。修行要吃得了苦,


 


愈吃苦才愈有心得出來,我們人要學壞很容易,


 


學好的很難。一個人如果吃太飽,


 


頭昏沈想睡,睡太多,以後變蛇。 


 


 



 


 


 


有位學長告訴末學:他去請問老和尚


 


「要怎麼樣念佛?」


 


老和尚馬上反問他:


 


「你怎麼樣念佛?」


 


他答:「我有空的時候就念佛。」


 


老和尚說:


 


你有空就念佛,沒空就不念,那你跟佛是點頭之


 


交!如此怎麼能期望他在你生死關頭救你呢!


 


來!來!伸出來!大家把腳伸出來!


 


哪一只是佛腳?認不認得?啊!要抱佛腳,


 


連佛腳是哪一隻都不認得?那要抱哪一隻腳呢?


 


你到底認不認識佛啊?


 


「真是發人猛醒!這位學長描述,


 


老和尚喝了一口茶,抬起頭來問他:


 


「你看我有沒有嗆到?」「沒有。」


 


「我剛念佛你知道嗎?」教育活潑的老和尚


 


顯示了喝茶吃飯行住坐臥都念佛的修持。


 


 




末學曾和一位醫師上山請教他老人家,


 


這位醫師請問「如何打坐才能打通氣脈」,


 


老和尚回答:「不必打氣脈,


 


一心念佛證念佛三昧所有氣脈自然全部打通!」


 


這是自在的過來人給我們的忠告,


 


聰明的大家都不必要走冤枉路,


 


免得臨終後悔莫及,及早準備資糧,


 


 



晝夜念佛,一心不亂


 


我在親近他的初期,總覺得他沒有多研佛典怎能有


 


此神通?屢次請教他修行的方法。


 


他總是回答說:「你只要淨念佛號,


 


久後達到一心不亂,自然會有感應。」


 


但是我沒聽到他口出聲音,總覺莫測高深。


 


所以我就在一個週末假期的晚上,特地到寺拜見他


 


老人家,他正在佛殿中間日本式的一個矮圓桌上,


 


盤腿而坐。我就在他旁邊不遠的椅上也坐下來,


 


在黑夜中撥開電燈,專心侍候他,每隔一小時或


 


四、五十分鐘,此輕步走向他的座側,


 


細聲向他問道:「你在做什麼?」


 


他答:「念佛!」又問他:「念那尊佛?」


 


他答:「阿彌陀佛!」


 


如此七、八次都是如是問,如是答。


 


我一夜沒睡,直熬到第二天早上,


 


我再問他:「您老總說是念佛,可是沒有口動出


 


聲,究竟怎樣念法?」


 


他說:「念佛重在『心念』、『專精』


 


且晝夜不間斷、不雜亂;


 


但是你們能口念、耳聽、心想就是下手功夫,


 


慢慢自然就會做到不分晝夜,一心念佛不亂。


 


由於念佛得定而發慧,必有成就。」


 


 


 


廣欽老和尚專輯:


 


有空去看看


http://www.bfnn.org/kuangchin/lif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