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藍寶~藍海玫瑰







平光拍攝~可見藍綠色中又有淡綠的紋路好海中的藻類狀紋路  好美的花寶



《 台灣藍寶~藍海玫瑰



























2011.08.03




玉石種類: 台灣藍寶石



名稱:藍海玫瑰 (舊名:花開富貴)

產地:台灣 台東

尺寸:1.8*3.1 cm

厚度 : 0.7 cm





快20年的時光記憶





此塊藍寶石~水滴型墜子

說起來就一下子要回到20多歲時

那時約在台東當兵,放假時無聊就到海邊去走走

台東的海水真是鹹ㄟ

連從小在台南鄉下海港長大的我都覺的太鹹了









自然形成的花紋






那時就看見了幾位在海岸邊撿拾石頭的老人及婦女

一問之下才知道~花東岸有出產台灣特有的

寶石類玉石 有玉髓類  璧玉類  ...一堆

最重要也最貴的就是~藍寶石





透光時可看見~玉石內的結晶紋













繞一圈來看看






那一種~天青般的藍色...好美ㄟ

也只有台灣這地方有出產

而我對玉石的喜愛也從那時開始~

差點就留在台東 撿石頭, 磨石頭,...

幸好沒有ㄟ













這塊也是在台東  拋光琢磨的ㄛ




說真的撿了近兩年都沒有撿到半顆藍寶石

可以磨成戒面的大小~有的就只是小耳屎般的大小

其它的也撿了不少~當完兵退伍回家後

那些磨好成為墜子及蛋面的玉石全沒了

老頭的大方~送給來訪的親戚五十啦...氣的ㄟ

而這一顆是我當兵時~咱老媽當年的生日禮物

原本要鑲好送老媽的

她說~這樣她比較喜歡...原色

( 我想是不想我花錢啦 )






當初看見它是在台東一家賣玉石的寶石店

他取名為~花寶~花開富貴

因為在藍寶石中有含了紅璧玉般的雜石

有趣的形成了一朵花的形狀~玫瑰花

經過了近20年了~石頭依在,人事全非

而今天我重新取了一個名字 

藍海玫瑰










一個從沒有被佩帶過的一塊~玫瑰

幾年前在整理母親的物件時

才發現了這顆~藍寶石~花寶

心情真是~五味雜陳ㄚ

回憶真是一種會瞬間令人潰堤的~鬼東西

直到今年快第四年了 才敢拿出來看看~摸一摸,

看看回憶又會如何ㄟ ...............

感傷依舊在,已沒有3年前的激動了...

哎  人性ㄚ 只願~



有情人能~無所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