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種老坑綠~心形玉佩七件組


 


《老師您讀錯我的名字了 》


 




 



一位小學老師,發月考考卷,喊了好幾次,


蛋大、林蛋大,


都沒有小朋友,前來領取。




 

最 後 老師問,哪位小朋友,還沒有領到考卷,


到前面來。





只見一名,

又乾又瘦的小男生,走到講台前,

很委屈的說:


 


『老師:我不是林蛋大,我叫楚中天』




後記:



看到這大家一定都會忍不住~噗嗤 ~笑了出來


在這篇笑話中所要傳達的是要驚警惕那些寫字龍鳳飛舞的小朋友,字要寫工整,不要連名字也寫成一坨,


看懂了卻引起一陣哄堂大笑和尷尬!小孩委屈~大人也不知所措!


 


這麼美的名字被叫成林蛋大,我想老師心裡也一定很納悶怎麼有父母取這麼天才的名字!


不過想想這名字一定是獨一無二,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而且還會讓老師與同學都終生難忘呢!


 


Photobucket


 


.....................................................................................................................


 


雖然可能只是一則故事:


但也可作為警替之意~因為  切身之痛


 


 


先說:老師真的不盡責,


 


那有自己學生不認得名字~失職


 


見其有疑問時沒有警覺其有誤時~失職


 


不懂得替學生隱尊嚴(事後的取笑)~失職


 


有此老師,教育部師資教育~失職



 


知識的養成不只是一張文憑還有重要的


道德觀念的函養及


為人著想的心意


 


想想今天若是您的孩子


那...林蛋大 (綽號)就是那孩子一輩子的


惡夢


 


除非他長大後~能遇善知識的 良善誘導


轉變成為一種好念想~


不然惡的因子會入識根難除


 


因為  我就是 如此


ㄚ達哩


(學生時期的被嘻鬧的綽號...我喜獨來獨行,


人是一種當無力弱小時會群聚


而以為自己很強大的~動物,


而做出讓別人傷害的行為來華眾取寵)


 


 


叫久了會變笨ㄛ


很多人如此的想,就連我的父母亦是覺的難聽


 


幾年後我也想通了幾件事


 


若只是用叫的就能成就一件事


 


就不用去


 


聞  思  修


 


就直接叫我~某佛  某仙  某神...就會成了...


 


您是菩薩ㄛ,.....自我催眠.....不是如此ㄇ


 


身著仙衣帶佛帽,手把佛塵踩罡步


漫妙舞姿獻瓊瑤,只覓歸途不見性


 


(所以我依舊用這綽號~提醒我 不進步就會變笨ㄛ)


 


不著名相得先破除名相這心魔


 


 


要得清淨意~紅塵泥中滾


 


抱書攬月魂求道~不若竹中蟲眠冬


 


 


 


是屁  是佛


 


與我有何干係


 


好像又離題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