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七月 藉地藏菩薩聖誕日  誦經與普渡...咱一時興起...用手機拍的




《  您相信~感受ㄇ2..?


 


2010.09.023


 


 


上一篇文說的是別人的感受

好像有點偏向戲虐的感受~若有的話請抱歉啦

雖然少許有這方面的意圖啦~改進中
...


而我也說一件有點相關的事~讓人笑一笑


自己的嚴重感受

快七八年囉~還記憶由新,強烈的ㄟ



約七八年前的一件不是挺好的事,

有一位好友的弟弟出事仙去






慈皇宮 天上聖母像


咱慈皇宮的張師兄,好意的主動說要為這位小師姐的

弟弟做七,頌七次的阿彌陀經,功果迴向



因位這位小師姐常來義務幫宮裡面的大小事物

由其煮一些好吃的食物,分攤大家的事務


當然我也就一同參與作七的行列

除了好友外,也常受她的恩惠ㄟ



好玩的是~前6次的晚課前,要去之前

我是從高雄出發的到屏東內浦鄉


每次都下傾盆大雨,淋的我一身濕

每次都一樣,就好像天也難過是的


她說可能是...我帶塞~哈




而為何記得那第七次ㄟ

真是印像深刻ㄚ


那時,我忘了那第七次是否有下雨了

應該也有啦...好像下大雨又路燈全黑ㄟ



我一般,一到時就是一陣的哈啦~問好


可是那天的我~一進宮內大殿前就總覺的不對禁

好像那裡有問題是的


因為那時才開始進這一環境沒有幾年而已

且身體也沒有完全的恢復完全的~~靈光光彩


說這樣應該知道了ㄛ



那時我先進了大殿預備~主角們還沒有來


可能要準備一些東西~燒化的東東




有點延遲~我在殿內還是覺的不妥與不安

一直握著我~幾年來隨身持咒的108顆黑耀念珠不放



原本是遶著手臂上的~心有不妥就拿起來握著

一邊默唸著六字大明咒~安定心神


一直聽到那小師姐諸多人的聲音來到了

一見到這位小師姐,有一瞬間不同的親切感


我也有點嚇一跳~因為我與這小師姐粉熟

也像好友也像妹子般的熟



那種一瞬間的感受~卻又更親了一點...怪了ㄟ



還是忍著~一般持著咒

就沒有與她打招呼~哈啦(正常會做的事)


本來我都是站再第一排男眾邊的前幾位

那天的我自動的往右後方慢慢的退..退..


等到那小師姐的雙親一進到大殿內時


一雙眼睛見到那雙親時

腦中一陣更大的激動感


我也用更大的意志力去忍著......

越往右邊的牆角躲著



一聽那父親的說話聲,忍不住的往他看去

那時真的有一鼓好強烈的衝動


會做出我~不可能會做出的一件事

就會今天是我母親也許會

父親的話是~決不可能的事


啥事ㄟ


是想衝過去抱著他(小師姐的父親)的大腿

跪著說~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一直淚眼衝動的~只說對不起


因為他因一時工作壓力與感情受創而自残

讓獨子的雙親~白髮人送黑髮人



而我那種情緒一直持續著

所以我誦經時是一直閉著眼睛不敢看它人


由其是那一家子人




幸好阿彌陀經粉熟到已可以背誦


到中段時~身體已經無法再壓抑更強的感受


就跪著誦經~已改成默念六字大明咒了



不然我怕我會做出~不知道啥丟臉的是來


臉皮薄ㄇ~沒法度



一直撐到誦經畢,大悲咒,往生咒,回向文完


鐘聲一敲,ㄎ  ㄎ  ㄎ



我 ㄟ,好像一顆大石頭落地般,的輕鬆ㄚ


那時我已留了一身汗ㄟ~累的ㄟ





個自迴向完後...當然是那一家子迴向囉,


迴小向大ㄇ,借眾人之力



我抬頭一看那小師姐一家人


卻完全沒有誦經前的那種~激動的感觸


就是那一般正常的感覺



真是令我萬分的驚訝ㄚ


雖然不是第一次這種觸覺


但絕對是~最特殊的也最激動的感受



一直將這種感受藏在心底


因為不適合說出來


因為

1.我啥都不知道是何事

2.喪事期間不應添增其苦難事

3.也許只是我一時身體上的不快

4.就是感受而已...也有可能是幻覺..幻聽

或是心裡頭直接的聯想???




就一直沒說出來~連好友都沒說



等那天回家後,洗澡時



突然有一股念頭:

要我好好幫他照顧他的姐姐


(說她的小名ㄟ...我也不知的小名,後來有悄悄的問

她弟是如何的喊她的叫法

還真的是ㄟ,但我還是沒說出去這事,說了也沒幫助


這篇~也許她若看了就會call來~唸我一串囉...哈)



洗頭洗到一半,怎會有這種念頭

(雖然只有幾面之緣而已)



我傻傻的..看看鏡子.....脫光光的咱....哈...

繼續的洗完囉

不然ㄟ,....不過..幸好他是男的



反正...明人不作虧心事ㄇ


但....也不用我洗澡時~來這種念頭ㄇ

真是的




不過~我回說:我會做到咱可以盡力的事啦




跟空氣說話...傻了ㄇ...



.........



這些年當然有一堆事,一堆感受,

一堆好笑又好玩的感受,不知該笑還是該哭的感受




我常作如是想:

知道了,告知了~

它人是否接受,是否沒有解決事件

還是新添增了它人煩惱,更多了件索事

它人可以進而改變ㄇ....難ㄛ



而若是只是

心底裡自我的幻聽與私心作遂更沒法確定的事

而是猜測或掰的


告知了~

不是自造罪業ㄇ




感受

是一種由10人可以是產生11種想法或更多的~事


您能夠確認ㄇ


是您老闆的指示還是


亂靈,識神作怪


還是~.....ㄎㄎㄎ


就不說了




所以~一直到今天才與師兄姐提到這一件事

好玩的親身事件,他們也是第一次聽見



師姐卻說:

為何要自制住,若沒有的話一定挺好玩的ㄟ

看一個大個子在地上滾...爬,應該挺好玩的

嗯...要去我相ㄛ



(我心裡說~這句怎可以用在這種地方ㄟ..)




以此分享~年少時的...小事一件


看官們...就當做讀台灣民間故事ㄇ



中秋快樂




ps:小子偶唸人之前一定先唸自己

才能提醒自己是否也犯了同樣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