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翡 淨瓶觀音像玉佩   當天有去高雄 鳳山 老觀音廟~龍山市  請安問好



 


《 小兵立大功~


 


60元的原子筆橡皮擦 


 


2009.07.31


 


 


今年對我來說前天的電腦事件最令我膽顫心驚


 


但也利用這件事~突顯了人的


 


工作認真~的責任態度與


 


心理層面~賺錢的道德觀


 


為何ㄟ


 


前幾天開機後~畫面顯示訊號時好時壞的


 


一直開不了機~卻有開機的聲響


 


但卻無window畫面


 


心想慘囉~簡單的是~顯示卡壞了


 


慘的是~主機板毀囉...哇...又要花一大筆囉


 


再工作變少的時刻~盡量不要花任何錢ㄟ


 


 


而我ㄟ先作了一些故障排除


 


用一般的橡皮擦清清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


 


放了回去後,再試試


 


一樣沒有反應ㄟ,哇...要哭ㄟ


 


送去一位朋有介紹的電腦工作室看看


 


因為是p4系列的舊主機


 


(咱的電腦雖是舊款的,但內容物卻是高價品ㄟ)


 


他只做了兩個動作


 


1.開機後沒有畫面  關機


 


2.拔掉顯示卡後開機~一樣沒畫面  關機


 


3.  說老舊的主機版壞了要整組換新的


 


因為新規格舊的不符合用


 


新的一台~不含硬碟 螢幕就開價24000元


 


 


偶ㄟ就~拿著偶的電腦回家囉


 


 


 


年輕人真是~不知所謂ㄚ


 


這是啥樣的工作態度ㄟ~扯蛋


 


 


打電話聯絡不上我的專維護電腦的朋友


 


~不知掛到那去囉~...賣冷飲去囉


 


 


台南的同學替我找了一位專修電腦孤兒的人


 


(非專賣電腦或專修電腦的店家)


 


專門去了一趟台南市


 


他~拿到手後,拆開機殼 ,先試開機


 


一樣沒有畫面,但有主機板的聲音


 


關機後,拿出顯示卡 記憶體等等的東西


 


用一個東西~金手指上擦ㄚ擦


 


仔細的擦完幾樣東西後~又陸續的裝上


 


開機......有畫面囉


 


真是...難到電腦~怕他 


 


我就說囉~在家時也有擦過金手指


 


為何沒有效ㄟ~奇囉


 


他說:的確有整理過的痕跡


 


但市只是用一般的橡皮擦擦而已


 


他用的是~擦原子筆用的橡皮擦


 


啥~有這種東西ㄇ


 


脫離學生的時代太久遠囉~哎呀


 


他說:硬體都粉正常~主機板雖舊式但也沒壞


 


 


只是~用不用心整理而已


 


 


(賺該賺的錢,不能用私心去賺錢~切記ㄛ)


 


 


偶想他說的粉含蓄~因為若站在電腦公司


 


的立場~它只花了60元的橡皮擦(開新的)


 


救救回了~而電腦公司~就沒有賺頭囉


 


一台新電腦最少也要近3萬元~利潤也有個幾千元


 


不賺白不賺~一定叫人換新的


 


但對於偶們而言~這也是一筆個把月的薪水ㄟ


 


何況是偶第二次重新創業時,一直替我辛苦賺錢的


 


好夥伴(雖然舊的~只剩這台其它的都掛囉)


 


真的有太多慘澹狂操....留念的經驗


 


感恩您ㄚ~電腦(小老婆)


 


您活了過來~又可以陪我走一些時間囉


 


 


也有要將電腦借偶用的好友們


 


 


感恩幫助偶的好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