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悲從衷來


(常哭不算ㄛ...是愛哭鬼)


 


 


濟公活佛~冰三彩


冰紫帶淡綠


 


 


應該是約7年前,我沒記錯的話


 


那時我母親還剛得~失智症 初期


 


那時因工作也忙,也常忙外頭的事(宗教)


 


應該算起來那時就得了宗教~大頭症


 


以為在做多大的善事~到處走..到處忙


 


忙到母親得病前的症狀都沒發現(蠢ㄚ)


 


之後的一年都沒再去宮廟


 


(都忙外面的菩薩..沒想到家中有一尊大菩薩)


 


 


記得母親發病前的四年前~到仙山的靈洞宮


 


那裡的老大(忘了是誰告之的..哈..抱歉)


 


就已有指示現在住的地方只能在住三年


 


不然會有人出事...


 


可惜因緣一直不具足


 


喜歡的房子本說好了又沒了


 


不喜歡的一堆....一拖就過了三年


 


當然還有我老頭子的問題..他不爽搬..哈


 


原因ㄇ...又沒法說..因為不夠理由啦


 


等到我母親發病後...就能搬啦(果報熟了..)


 


 


 


那些年只要我有空就帶著我母親到處


 


趴趴走...


 


有一天趁我那母親還可以走,只是神識有點不集中


 


剛好要去ㄚ里山走走,到受鎮宮拜拜


 


 


之前我都沒能知道,為何這些敏感體質的人


 


常常突然哭起來,大哭..特哭...奇ㄟ


 


而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哭(那時ㄛ..沒感情)


 


也常問那些師兄姐...也沒個答案


 


只有一位師姐告訴我說~情感的經歷還沒足夠


 


而我也不會靈動..打拳..唱歌..跳舞..念詩


 


而它們也不會要我開文..說聽不懂的..天語....


 


我算是一種另類的..怪胎


 


打咳我算專門的~外號  牛蛙(粉大聲)..哈


 


其間也吐了(怪人一靠近)盡三年..氣的是沒瘦


 


幾年後來轉變為~打長咳(身體較好時..能控制)


 


不然常被~笑 或被影響


 


(有這種情況的人一定要做定課..學"定"觀)


 


 



 


 


 


回正題


 


重點不在阿里山


 


但在ㄚ里山受鎮宮時,我有位小舅師兄


 


常會靈後會打拳~真是漂亮ㄚ


 


(看那ㄇ多人打拳..只有他的最漂亮..延展性最夠


 


不是只會  ㄚ...耍龍門陣...)


 


他有時會 大嘆..大哭..


 


回神後  那時我問他:為何您會如此ㄟ


 


他只說了一句話:  悲從衷來


 


我也無法懂ㄟ(笨ㄇ)...


 


 


因為我都是當師兄姐哭時....


 


拿著面紙偷偷走到旁邊說:  請用


 


.....順便拍照做記錄  ㄎㄎㄎ


 


 



 


 


下山回家時,到山下的一間廟(龍隱寺)


 


去~放水尿尿


 


完後,也去向主人問好而已


 


想起..剛下車時就想要吐...我就想..等會一定會有事


 


果然,一行人進去後,本來只上完香就要走ㄟ


 


活佛說(濟世佛~他自稱)我母子要~弄弄


 


我的壓力太大要處理...好擔以後的擔子


 


(之後6年的發病期直到去年...)


 


 


那時換我時,前面都沒事~等師姐的金剛杵


 


一放到我頭上時,我竟然不自主的~大哭


 


(那時還不能控制~要釋放幾分..)


 


嚇壞了一群人,因為我是怪胎...哈


 


從來不會搞東搞西的花樣


 


 


一會後我母親看到我在哭


 


 


她就過來說哭著說~


 


不要哭 我會難過...碰了我的手臂


 


(因她已失智~情緒無法控制)


 


當她碰我的手臂後,我神識回來了一半


 


那另一半就繼續哭泣


 


(心裡頭的我說:剛好就好..不然太丟臉..臉皮薄)


 


前後只有幾分鐘....(幸好沒人有留下證據..ㄎㄎㄎ)


 


下了台後,我走到那小舅身邊說了一句話


 


 


我總算懂了也感受到了  啥是 : 一時悲從衷來


 


 


難怪他們都說不出來..因由


 


因為~只懂 ,並不算深刻~體驗到了


 


就如同古來的大德   不教~啥是了悟


 


因為說了就~破


 


個人因緣不同~方式 方法都不同


 


但相信只有一點相同~


 


信  願  行


 


 


人生若能像濟世佛一般大量


 


笑口常開 ~ 呵  呵  呵 一笑置之


 


那還有何煩腦ㄟ...


 


學習中


 


 


扇散善


扇了煩熱


散了凡惱


了了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