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天,留客天


無法出去外拍工作,只好找事作作


早上9點多開始下小雨,以為會停,那知又下了,只好獃在工作室裡....泡茶


我ㄚ ,一天大約喝三~四種茶  烏龍茶  武夷大紅袍  年輕的普洱茶青餅及熟茶餅或芽茶散茶...


看著常用的小品壺,突發奇想說:拍壺好了,,本只想拍幾隻,不打燈,手持...拍好後,一看,全刪了


細部糢糊,又....就是看不下去,


重拍..拍幾隻,馬上就過中午了,休息替爸媽買便當去,回來再整理了........


改天有空再略說  泡茶對我與父親的改變...





倒把西施(壺把上下下粗,如仕女般的腰身)


這隻是台灣吳律均手拉壺裡頭是紫砂土,外層塗上一曾紅朱泥 ,刻字ㄋ還為解讀出



想拍出另一種非正式的想法




這隻是龍德堂7~8年前的作品(一系列4隻),同一泡茶此壺更甘甜




此壺與我淵源最深最早期,那時也剛學泡茶,不會養壺,故上蓋顏色較深,對此壺特別有感情




六角朱泥壺  新壺 ,土質優良,作工準確,個人壺(我偏好個人壺,獨自一人時品茶時用)




約十年壺,同好中有一隻同款壺,素身,真想出價買回成對(君子不奪人所好...怕對方跟我一樣)




孟臣-菱瓣如意壺




紫砂壺-荷葉青蛙  照型樸實可愛







紫砂壺-感悟  個人壺,泡普洱茶,較專泡烏龍茶壺,較無油光,確多一分古樸感





壺身半圓球型  上半部鑲雨花石(泥繪),樹蛙站於葉半上,似下雨後青蛙及將跳出玩耍



眼神好似有所期待




這角度好似將跳出...我要出去玩了




三足乳鼎壺-紅土  刻工寫意  自然






子治  朱泥梨皮壺-石瓢壺  刀工悉利   自成一法(刻什有待查..)


 


先上幾隻壺 ,解解饞,不是粉高貴卻很有感情,泡茶怡情養性 ,順便養壺,自得其樂


好似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