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壺友會年會~養到會發亮的壺


您看過嗎....感動ㄟ


........................................


 



 


2008年的第一天,便是我們這群喜愛喝茶養養壺的好友們群聚一起的好日子


 


有的是半年或一年能見一面(咱門半年才聚一次餐)


 


更好玩的是,我們竟然為了這興趣~~成立了個立案的0


 


~ 雅士養壺協會 ~


 


ㄎㄎㄎ


 


 


原本今年家中有喪事,不能去參加的,也沒這心情....


 


沒想到當天竟然也過了七七四十九天的期限...人訂的嗎 ????


 


原本沒心情,不參加的,後來長輩們說要出去走走~~換換氣


 


 


那天開了八桌,多了一桌,...竟然在我坐的那桌...為何特別說ㄟ


 


因為出菜會比較慢~慢~慢


 


哈哈哈,我就開完笑的說,啥們的菜~~較新鮮~~熱騰騰的ㄛ


 


不然能怎麼辦ㄟ,誰叫我最近運氣較好ㄟ....


 


不過全場的人只有我吃素食,挺奇怪的我也習慣了


 


 


咱們年度比賽養壺,有年度專用比賽指定壺,有自己養的壺


 


有特殊展覽的壺,更有很專業的評審....看看去


 




 


專業的評審


 


他們是協會從外地請回來評審的高手,看養壺的程度好壞給予評審


 


看所養的壺器,所養成的亮度及完整度


 


有時得  聞一聞,嗅一嗅,舔一舔,.......


 


為何ㄟ,只為了公正度,怕參賽者做手腳參了些外來物


 


如上油,上亮光漆,噴膠,.....您所想不的的養壺怪招...都有可能


 


而每種土質的不同,養成的亮度及花器型的壺的完整亮度,時間及精神是不同的


 


評分也不同,而我們也將近五年了,制度也更完整....各任會長及幹事他們的功勞


 


啥家只是跟著好玩ㄟ,


 


原本以為自己養壺以很厲害,跟他們一比,相形見拙~~丟臉ㄛ


 


不過這些年我都養 " 玉 " 了,壺較沒花心思


 


哈哈哈


 



 


今年特請來健檢的單位~~壺友的健康檢查


 



 


各式獎牌~~越來越專業ㄟ


 



 


養到發亮的壺~€~亮ㄛ~我沒用閃光燈ㄛ


 



 


今年比的兩款同土質的壺~養的工序更繁雜


 


因為有折面就較難養的完整


 


 



 


第一名壺...天ㄚ簡直可以當鏡子囉~~亮~亮的勒(83分)


 


 



 


今年的第二名~~81分


 


 



 


第三名(80分),坐在我隔壁的老哥所養的壺


 


他說每次拿出來就得獎,真不好意思,20幾年的壺ㄟ


 


還真的...真謙 " 需 "


 


 



 


造形壺~魚型真的沒看過的外型~~古樸


 


 




 


獅球壺~~穩重  工藝佳


 




 


全部參展的壺


 



 




 


龍蛋壺


 


壺面上的泥繪很典雅,栩栩如生


 



 


這是造型壺比賽~~各種造型及土質(有比賽的)


 



 


仿樹幹


 




 


造型壺(僅供觀賞)


 





梅花壺




因為我較早走,家裡還有一個老人要看顧所以沒能拍的完整...


 


等明年了..


 


在南部(高雄)有興趣的同好者,可以來研究研究...


 


介紹高手給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