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悟得人生一場空  空中妙有生妙法  不悟人生來何事  生老病死空空空


 



 


《 我是回台灣買靈魂
















2012.05.015


 


............................................................................


 


悟得人生一場空


空中妙有生妙法


不悟人生來何事


生老病死空空空


 


...............看完下文有感所寫的文字.............






 








友人轉寄的文章


我是回台灣買靈魂 ~轉載文章




「物質上的東西我都有,但生命真正的意義


不在物質,我是回台灣買靈魂的。」



最近是不是在電視上,看過統一AB優酪乳的廣告呢


?是不是對片中那位主角印象 深刻呢?


他是門諾醫院的院長黃勝雄醫師,


8年前在美國匹茲堡大學任教、醫病。


 


黃勝雄是享譽美國的腦神經外科權威,


是白宮的座上客,也曾是雷根總統隨行的指定醫師


,被認為是Doctor's Doctor。


 


腦神經外科醫生的他,一年要服務5千位病人、


動360個手術,他的年薪超過百萬美元,


住家占地 4甲 。


1990年門諾醫院前院長薄柔纜醫師退休回美國,


薄醫師因長年吃阿斯匹靈有耳鳴與重 聽的毛病。


 


雖然如此,他依然無 悔為交通不便、


醫療不發達的花 蓮,奉獻前後將近40年之久,


退休 後,連住家都沒有。


 


這種捨己為人 的情懷,更教黃勝雄相當佩服。


 


1991年薄院長在洛城接受台美基金會的台灣奉獻獎


時,他呼籲:「我為台灣奉 獻了這一生,


我盼望台灣人,尤 其是台灣的醫生,


也能像我一樣為自己的同胞,尤其是弱小無助 的、


需要人照顧的花蓮百姓服務,很可惜!


台灣的醫生好像覺 得到花蓮很遠,到美國比較近,


 沒有人要去花蓮,倒是很多人跑美國來。」


 


這一番話,讓 黃勝雄醫師決定放棄在 美國的一切,


回到花蓮服務。


 


他離開美國時, 美國政界、醫界共有4百人來送他,


州 長、議長都來了,當地的人如此 地不捨。


他告訴他們,在花蓮,他有更多的病人在等他,


這是上帝託付他的地方,他要回來。


 


1993年11月,黃勝雄從前 院長薄柔纜的手中,


接下了院長 的棒子! ,至今已經將近8年了。


 


黃勝雄他堅持自己開車,


即使為了偏遠山區的巡 迴醫療,


他仍然自己駕著吉普車 開二、三小時上山下海。


門諾董事會體念他的辛勞,


幾次想為黃勝雄請司機,卻老被拒絕。


 


他說:「門諾還需要社會的支持,


如果我可以請司 機、買好車,我們就不要捐款 了


。」黃勝雄以耐心、 愛心對待每一個病人,


他總是花三、四十分鐘看診一名病人。


 


認識的人擔心他的身體能否承受過度的勞累,


63歲的他,總以一貫的笑容回說:


「沒關係,我 很健康!」


 


黃勝雄擔任門諾院長的薪水,月薪30萬元,


不但比一 般醫院的院長薪水少,


甚至不及過去在美國薪水的十分之一,


但他還把其中的20萬元捐回醫院,


自己住在員工宿舍過著簡樸的生 活。


 


一般人無法擁有的,他得到了;


一般人放不下的,他卻捨得。



黃勝雄說:


「我 有大房子、很好的車,物質上的東西我都有,


但生命真正的意 義不在物質,


我是回台灣買靈魂 的。」


 



(本文為轉貼文章,作者不詳,


相關智慧財產權由原創者所享)


 


..........................................................................


 


自認為是大師的凡人們


您們找到自己的靈魂歸處了ㄇ


請在活著的時候找吧


等您掛點了


不用找也會回去


您做了多少利人利己的事ㄚ


那就是您靈魂的歸處


 


別以為您的工作(收錢辦事)


就當是做功德ㄛ


那只是您賺錢糊口的工作


 


付出是要不求回報的


別只會收進來而出不去


 


當然要有錢吃飯才行ㄛ


吃要粗茶淡飯


還是要滿漢全席


住要基本房屋


還是要有名民宿豪宅


那就是您自我的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