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吧~再多一點


《別把你的女兒嫁給錢
















2012.04.022






 








年輕時眼睛好~


都ㄇ不會看不錢,只看見那摸不著的愛,


當年紀有了也開始老花了,


就只會看見能摸著的東西....




呵呵呵....這不是人性ㄇ



...............以下是轉帖文章.......



小女孩...趁您還年輕時.......要眼睛張大點ㄛ.......


 


別把你的女兒嫁給錢


我認為衡量一個男人好不好、


值不值得嫁的標準,並不是有沒有錢,而是人品、責任感、上進心和兩人的價值觀。


最近一直聽到很多女生說,


媽媽一直逼她只能跟有錢的男生在一起。


 


於是她們跟媽媽吵架,因為父母總是抱著『貧賤夫


妻百事哀』『自己也是苦過來的,所以不希望女兒


吃苦』的心態,不准女兒與家境不好、薪水不高、


職業沒什麼了不起的男友在一起。一直以來,


聽到很多女生有這樣的困難,我內心也常在思考


著、矛盾著,到底該站在哪個立場?


 


父母永遠是為你好,不容置疑。


但是,他們對你的好,真的是你要的好、


真的未來一定會更好嗎?或是,你不聽老人言,


一定會吃虧、一定是錯誤、一定會後悔?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的立場像父母,有時候,


又覺得自己是女兒。總是聽到太多這樣的例子,


內心百感交集。


 


有個女生一直被家人安排相親,相親對象都是爸媽


口中的『一輩子不愁吃穿』家有恆產的田橋仔


...她每次都很抗拒,反問父母這種有錢人不用


工作遊手好閒有什麼好,父母說,不用工作就有錢


不是更好,以後你就不用吃苦了。


但是她遇到許多都是驕傲的敗家子,認為每個女人


接近他都是因為他的錢,更慘的很多還長的像神豬


,父母說外表不重要,但是她也沒辦法閉著眼睛勉


強自己,更何況她根本不想跟這樣的紈絝子弟


在一起。


 


有個女生有一位從學生時代便穩定交往多年的男友


,但是媽媽一直反對他們在一起,連男友一面也不


想見,就一直叫她趕快分手、找個好對象嫁了。


她問媽媽:『在你眼中什麼是好對象?』


媽媽說:『有房有車有錢,條件好是好對象。


那你的男友有房有車嗎?』


她問:『難道人品就不重要嗎?』最後不斷跟母親


爭執,她不懂為何媽媽不重視對方人的人品個性,


卻只在乎有沒有錢?


 


很多女生戀愛,交往對象被家人否定,往往是因為


『沒有錢』的原因。甚至對方父母職業好不好、


稱不稱頭也很重要,有的只在乎男方家裡有沒有錢


,而不問男生自己會不會賺錢。


有的拚命叫女兒與律師約會,彷彿只要當了律師娘


、醫生娘就很風光,一輩子不愁吃穿、走路有風。


 


有的父母總是把『錢』當作女兒擇偶的衡量標準,


只要男人沒錢就免談。拚命把女兒推往他們覺得職


業好、條件好、有錢的男人,只要對方有錢就趕快


介紹給女兒認識。有時不免令人覺得,這樣把自己


女兒當作什麼呢?雖不至於像古代人賣女兒


當賺錢的工作,但是,一味的只用金錢作考量,


不免令人覺得勢利的好像『人肉市場』。


 


如果只用金錢來考量,有房、有車、有多少聘金才


能讓女兒嫁過去,這種心態,跟買賣有什麼差別?


 


但是,換個角度來說,我百分之百的相信所有父母


都是為了子女好,怕小孩吃苦也是天經地義。


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誰又希望自己的孩子過的不


好呢?父母經歷了這麼多年的人生,他們有的經驗


和智慧是我們值得參考的,只是,他們或許不會用


恰當的方式表示,或他們過於一味的認為


『這是為你好』,卻不一定適合自己的孩子。


 


以我自己來說,其實我也曾很叛逆得覺得愛情最偉


大,我從沒有把男生的經濟能力當作選擇男友的條


件,只要我自己喜歡就好。過了幾年,


我也漸漸的了解很多為人父母的苦心。


我也相信『貧賤夫妻百事哀』,如果沒有錢真的會


影響感情〈不過為錢爭吵不限有沒有錢,有錢人也


會為錢吵架〉,如果要找對象,基本上經濟上不能


有問題,有基本的經濟能力、賺錢能力,


才能讓生活過的更順利。


 


只是要有多少的經濟能力,依每人的標準不同。


『存款比愛情堅定不移!』我是一個沒有麵包就沒


有安全感的人,若自己都吃不飽了怎麼去談戀愛?


 


 


愛情與麵包二選一,一直以來是很多人問我的問題


。我一貫的答案就是:『我絶對會選擇愛情,


因為我有麵包。』沒有麵包的人,才須要二選一,


而如果把愛情當麵包,有一天愛情沒有,麵包也沒


了,就只能餓死。你有你的麵包,我有我的麵包,


我們才能平等的談純粹的愛情。就如同我可以照自


己的意思選擇我喜歡的對象,


而不是為了麵包去選擇愛情。


 


我一直覺得看一個男人有沒有錢並不能只看他的家


境,而是他自己有沒有賺錢能力。


企業可以一夕崩盤、醜聞下台,豪門淪為階下囚的


例子多的是,所謂富不過三代,如果這個男人只是


個敗家子,整天只會花錢不會賺錢,才是最可怕的


。很多有錢人的錢都是看得到吃不到,很多都是假


的,市面上假小開都很吃的開,事實上戶頭可活用


存款說不定比你還少,未來嫁給他才知道


他還要請款才有錢,然你再跟他請款,


打腫臉充胖子扮演別人眼中的貴婦。


 


長輩認為有錢才不會吃苦,才能過好的生活,


但事實上,有錢也不代表你一定不會吃苦


〈你要吃的是別的苦〉,過好不好的生活,


其實因人而異。有的人需要很多錢才覺得自己生活


過得好,但有的人覺得錢夠用就好,腳踏實地、


一起努力也過得很開心。


 


每個人要的『好日子』定義不同,


只要不要窮到不能生活、負債失業,


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就好。


 


我認為衡量一個男人好不好、值不值得嫁的標準並


不是有沒有錢,而是人品、責任感、上進心


和兩人的價值觀。


 


人品端正很重要,品格不正有錢也沒用。


男人的上進心比有沒有錢重要,重點是賺錢能力,


就算他現在沒什麼錢,也是個績優股,


有上進心願意努力奮鬥才重要,沒有上進心,


有多少錢都會被他燒光。


 


責任感是我覺得男人最需要必備的,


有肩膀的男人才值得你依靠一生。


言出必行、說到做到,做比說還重要。


 


最後是兩人的『價值觀』一定要相近,金錢觀、


思考模式,對很多事物的觀念要接近。


所謂的『門當戶對』有一定的道理,但我認為是


『價值觀』上的門當戶對,以及『生活形態』


的門當戶對。


有共同的觀念想法和生活習慣才能長久。


 


人品、責任感、上進心和兩人的價值觀,


這四點,比有沒有錢重要太多了!


 


就算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我覺得還是要溝通。


在父母的『為你好』以及你自己要的『好』,


是需要溝通得到共識的。


 


 


這是你的人生,你必須自己負責、自己決定!


 


雖然在這個越來越現實的社會裡,


能追求單純的愛情早己不容易。但是,


請別讓麵包來決定愛情,別用錢來決定你的幸福!


 


因為別人眼裡的快樂,並不一定是你內心的幸福。


 


別把自己嫁給錢,


因為幸福不是用金錢可以計算的。


 


作者:女王


 


 


ps:您所決定要過的人生道路


是要經得起~自己~去驗自己的~心意


別為了別人活吧


除了~那些是生您的人和您生的人


但也是磨煉您的人ㄛ


真是有趣的~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