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然緬甸玉  冰種老坑綠 108顆唸珠  有空多唸佛號



《 三生石上三世情




 


2011.01.025



 




看完格友文章~有感而寫


 


三生石上定三生




七世情緣~已共三身


三世殘緣全不具~紅妝易他人


餘情是牢~風雨相隨


五百月夜空幻月~只為擦肩緣


千日煙雲~隔世之陰


累劫七世情未竟~業線纏紅塵


三生石上定三生


前世之您~吾非前生


無明緣起何幻滅~只為擦肩緣


 


 


願  有情人終成眷屬 白髮相守一生情



 


..............以下是格友文章...............


 


三生石上三世情


 



你總說:我有古典美,
喜好詩歌書畫,

 

你總說:我們好像認識好久好久的感覺,

 

你送我的玉石項鍊上,刻著"三生石上三世情"

 

我問你:為什麼想刻上這些字?

 

你卻只是微笑,說:你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想想這些並非偶然,

 

其實早在前三世我們就已經相識,

 

在那時你是縣老爺,而我卻是青樓藝妓,

 

那一夜,我為你彈琴,你在樓臺上品茗吟詩,

 

你的才華我的柔情,讓彼此相知相惜,

 

雖然只是一夜情緣,卻讓我從此難忘,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你早已加官晉爵,但我卻仍在青樓,

 

也有許多達官貴人慕名而來,

 

但真正期盼的人,卻再也不回來了!

 

君!可曾記得那樓閣裡挽紗遮面的小姑娘?

 

為君終身不嫁,苦苦盼候著...

 

終日鬱鬱寡歡,以致最後病重而香消玉殞了!

 

而在前一世,

 

你是進京趕考的書生,我是農家民女,

 

你日夜趕路疲憊不堪,身上盤纏也用盡了,

 

家父見你言談不俗.舉止恭謙有禮,

 

也就讓你暫住了下來,

 

隔日初曉時分,我在農地裡幫忙耕作,

 

你好奇地走來與我交談,

 

我這窮鄉僻野的女子對京城裡的事很好奇,

 

你也對我做的女紅尤其喜愛,

 

閒暇之餘,你教我讀書習字,

 

夜裡,你跟著我學做女紅,

 

短瞬的三天,深深愛意在兩人心底萌芽,

 

家父也參透了兩人眼神交會時的秘密,

 

便問何時知會長輩來提親迎娶?

 

你恭敬地與家父說:待進京趕考後,

 

便隨即返鄉知會長輩,一同前來提親!

 

隔日一早,我和家父歡喜的與你道別,

 

萬般地思念雖難熬,但仍是靜候著你的歸來...

 

那天街坊傳來消息,得知你進士及第,

 

我真是欣喜萬分,更感激上天的幫助,

 

家父帶著我想進京親自迎接.向你祝賀,

 

怎知你身旁圍繞著眾多祝賀的人以外,

 

你的手,還挽著一個美豔的新嫁娘!

 

家父見狀氣得老淚縱橫,而我也...心碎了!

 

在這小小的閨房裡,耳邊還迴盪著醉心的許諾,

 

可是你...已經忘了我!

 

在今世,命運讓我們又相遇了,

 

還是不可自拔地愛上對方,

 

那種熟悉...那種依戀...真的無以言喻,

 

但...仍然是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生命還未走到盡頭,

 

誰能預知上天又會是如何的安排呢?

 

............................

 

人說:七世姻緣成夫妻,

 

未完的情緣,月老依舊會再牽繫,

 

再深深地盼,苦苦地痛,寂寂地熬~

 

我還是願意為你,再等四世!

 

 

 

 

 

 

 

 

 


 

 


 




 


 

 

                           ~感謝品味人生圖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