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最淒美的絕唱 ...( 2 ) 中國古典美女



 



 


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


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


——)溫庭筠《更漏子》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


短相思兮無窮極。——


李白三五七言》


 


千萬恨,恨極在天涯。山月不知心裡事,


水風空落眼前花,搖曳碧雲斜。 ——


唐)溫庭筠《望江南》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唐)李商隱《無題》


 


知我意、感君憐,此情須問天!——(五代)李煜《更漏子》




人生自是有情癡,此恨不關風與月!——(宋)歐陽修《玉樓春》


 

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

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曹植《明月上高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宋)蘇軾《水調歌頭》


 




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今年花勝去年紅。


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歐陽修《浪淘沙》


 


不寫情詞不寫詩,一方素帕寄心知:

心知接了顛倒看,橫也絲來豎也絲,

這般心事有誰知?

——明代山歌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唐)崔護《題都城南莊》


 


 




天涯流落思無窮,既相逢、卻匆匆!——蘇軾《江城子》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詩經.鄭風.子衿》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


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漢樂府.上邪


 




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唐)李白《三五七言詩》




 

南浦淒淒別,西風嫋嫋秋;


一看腸一斷,好去莫回頭。


——(唐)白居易《南浦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