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姐姐的守護者


 


2010.011.016


 




這片子已放了好久,一直不想拿出來看

不知是有啥因素~可能是怕看了難過吧

前天星期六就拿出來看看



若不是已經過了那幾年的氛圍

我想我可能會一邊看一邊~傷感 無耐 

其中有一幕

18歲女主角(姐姐)病發中,一早妹妹來叫醒她

發現她鼻子滲出鼻血

急忙擦拭,也熟練的掀開蓋著下部的毯子

整理  整理(失禁..等等的狀態)...情何以堪

(使我想起了失智末期的母親)


年輕的少女病患,不到十歲的妹妹

感情之好, 卻又因這病牽累所有人

雖然全家甘願的付出

少女的心卻是愧疚的~由其是對這為了她

而出生的妹妹更加不捨

對她付出全部心力的母親也更加愧疚


少女在戲中有說了一句話:

若不如此做的話,媽媽會一直為了要救回我

而一直往我身上開刀,一直到我變成植物人為止



我想父母親都是如此吧

因為  愛 

因為不捨  

因為對孩子的病  無能感

就想盡所有能做的就去做


卻無法站在另一角度的心理來思考與對待

當然不是要作給誰看

而是

人都會死去,要如何的死去

應該好好的想想

是要死在冰冷的醫院裡頭

還是利用剩餘無幾的時光

與家人或想見到的人

一同快樂的渡過

而不會產生

遺憾  愧疚



這片的確是值的那些將不捨轉為放下的親人們看看



別只為了一些催眠自己的~大業

( 有誰可救ㄚ~先自救自己吧 ,別喜歡好為人師

將自己還模糊的想法觀念就如同蓋模子般的~教導

您....是會誤人子弟的...罪 )


而添增背上無形的包袱


電影終時:

那妹妹說了一句她不懂的話

為何死了一人卻救活了全家人

年輕的他不懂


我想

所有的人都不懂

只有那些自認為已解脫的人~懂

卻不明白

   不在乎  還是  真解脫

.....,想想  用心想想




ps:我對此電影中有一疑問

母親在電影中從沒擁抱妹妹於懷中

對其姐姐卻付出全部的感受

就算坐在同一沙發上也只併著坐

直到電影末了母親也只用微笑摸摸妹妹的肩

微笑

坐著看著姐姐喜歡的海邊



母親的愛真的有分別ㄇ???




應該是

師姐十多年前對我說過的一句話

您有沒有享父母親的福報  多寡...別怨

因緣果報而已

前生已定  今生可轉

( 非轉啥蓮花ㄚ~不力行,轉一卡車也沒啥用 )

努力  盡力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