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大成夫子~孔子 


 


求仁得仁


 


 


2010.03.016


 


這對於我而言~除了品茶與玩玉外


 


看電影是我所不能缺的一項最大的娛樂


 


約十幾年前開始~不能進電影院外


 


為何ㄟ~因為看完一場電影後


 


會令人以為我感動到~眼恇紅到~眼佈血絲啦


 


精神要粉緊崩的撐完一場電影~粉累ㄟ


 


幾次後~就不想再進去看了


 


現在應該不會了~但也沒時間與金錢花再那上頭


 


感恩有網路分享~雖然是......要小聲說ㄛ..哈


 


 


 


經一好友說為何不分享好電影ㄟ


 


而我最厭誤別人跟我說結局~就少了解讀的樂趣


 


尤其是~推理劇


 


 


而這齣電影ㄟ~值得想去做一些~


 


做不到又要去做的人~慢慢看


 


 


之前有一好友~反問了我一個問題


 


假如我今生所奉行的道理(觀念)


 


與所行的道路(責任)其結果


 


皆是假的  錯的  反的~果報時


 


我會如何ㄟ


 


當時的我回答說:


 


都是我自己選擇的路,心甘情願的走 ,歡喜心的受


 


就算是錯了  反了 顛倒了 ~也沒啥差別


 


 


而昨天看完~決戰春秋-孔子


 


裡頭有句對白:


 


求仁得仁  而已


 


 


令人感動不已ㄚ


 


若~只是一時的脫口而出~不啥大不了


 


今日的名嘴  老師  大師~說得出一堆狗屎名句


 



 


不能如~孔夫子般


 


行了幾十年的苦難~卻甘之如貽  不退其志


 


其心之堅定  其志之不移


 


值得後世~稱之為


 


大成夫子


 


(極盡圓滿之人)


 


劇情簡介:


孔子為春秋時代魯國人,喜好祭祀禮儀,


善於射箭禦車。三十歲時,孔子已博學多才,


並在魯國收徒授業,開創私人辦學之先河。


 


魯定公九年至魯定公十四年,孔子獲孟孫氏引薦,


曾經短暫出仕為官。初為中都宰,不久出任司空,


其後更以大司寇行攝相事;這是他畢生政治生涯的


巔峰。在這段期間,孔子不但協助魯定公主持國內


政事;還身先士卒,參與了如「齊魯夾谷會盟」


及「墮三都」等軍事行動。


其後因「墮三都」功敗垂成,孔子見政治理想


已無法達成,決定重執教鞭,以教化眾生為己任。


 


他有感當時周室沒落、禮崩樂壞、諸侯割據;


遂率領眾弟子周遊列國達十四年之久,


四處傳播儒家學說。孔子欲挽狂瀾於既倒,


憑一己信念,與整個時代抗衡。


其間數度被亂軍圍困而身陷絕境,


也曾被捲入政治陰謀的漩渦… ;


 


有些橋段與史實不合...電影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