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紫帶陽綠 如意觀音像




 


下個月就~對年日


 


 


本沒想多發這一篇文


 


佑佑格友的母子火車之旅


 


感傷了起來


 


 


因為下月就亡母的對年日


 


為何要寫ㄟ,


 


因為昨天母親來夢中找我了


 


第一次如此的清析的看見她的臉膀


 


前幾次都是有點模糊的臉但是就是知道是她


 


 



 


 


第一次來找我(約往生後3個月多)


 


是找我去喝咖啡,


 


夢中的母親如常態般,因生前喜愛喝咖啡


 


年輕時也是黑喵一族ㄟ,較美式


 


那晚


 


突然出現說~喝咖啡去


 


我依就騎著我的噗噗,載著老媽(年輕時的樣子)


 


到處找咖啡店


 


一連二天


 


都沒喝到咖啡...只是騎車找咖啡店...好挑ㄟ


 


坐在騎樓下,享受著風


 


第三天才真的看她喝咖啡


 


而我也只是陪著而已~沒喝ㄟ


 


醒來後就想一定有事ㄟ,不會一連三天


 


後來查清楚後,也圓滿的做完(別問ㄛ)


 


 


 


近7個多月沒夢見ㄟ


 


昨天就夢見與家中成員, 在整裡家


 


擴建..敲敲打打..裡頭也有我母親ㄟ..奶奶..


 


挺高興的...沒說啥


 


ㄛ..................


 


下個月要年,要合爐


 


(南部的習俗,前一年單獨放一臨時牌位


 


對年日,再併爐...當然也要一些手續啦..)


 


 


 


我常說一件事


 


上天給人最公平的就是~時間


 


它從不回轉,過了就沒了


 


但它有給您選擇權~走啥條道路


 


 


我喜愛照像,卻沒留一張與母親的合照


 


感嘆ㄚ....


 


 


 


佛說:人身難得


 


要珍惜還存在身邊的人


 


別為了...任何理由...丟了親人相處時光


 


 


事後的 遺憾  愧疚  不會讓您  得道  成佛


 


只會重下難解的~塵緣


 


別以為那神那佛誰會給您~靠(台語)


 


誰以後會給您啥~ 仙階  佛品


 


無情 拋棄~只會讓您以為已~解脫無罣礙


 


真實是~您只是  不在乎


 


( 這是我曾有過的~錯  )


 


 


當然也不要太濫情~反而會執著


 


如何拿捏就是要有~智慧囉


 


 


晚安  諸位 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