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  玉龍雪山~我人生的導師 ( 右2位  好友的父母 )


 



 


人生的朋友


 


可能是好幾輩子的因緣ㄛ


 


 


一時有感 ~ 伙伴是有一定的因緣性與時間性


 


 


孤獨~是要有勇氣去面對與適應的ㄛ


 


 



 


 


以前我也有位好友~


 


應該是踢我進這環境的一個關鍵人 之一


 


鐵齒的我,從不進廟或寺...只是參觀而已


 


因工作認識~而有話題聊


 


從一開始就覺的很有話聊~幾個好友可以說天道地


 


的整日混在一起~放假時好友們到處遊山玩水


 


吃好吃(我還沒吃素,而他吃素...相同的是愛美食)


 


玩~名勝古蹟(一群人)


 


也是他~很有智慧的..要我陪他去廟走走,


 


(用陪的ㄟ,...這點我真的佩服他..比我聰明,


 


比我更了解人的個性...無意中讓我產生對此事件


 


的好奇,而我便會自己去思考與研究...)


 


 


 


令我當時身體使用過度..日業巔倒工作


 


(粉差到,..晚上睡不著...天一亮就想睡...)


 


 


剛走完第二間廟時,就被廟的靈氣充的~


 


眼前星光點點.....又暈又想吐...會腳軟ㄟ


 


(當時我也不知為啥會如此~


 


只知..身體漲到很難過...不會調囉..)


 


 


..................................................


 


 


 


 


 


幾年後有次~他第 一次出車大禍(他小禍不斷),


 


去看他時,無意中拿起他的手要看包紮傷勢


 


順便簽個名...ㄎㄎㄎ.....


 


那知~一股 " 氣 "  順勢延著手臂~咻一聲..


 


跑到我的身體,好友就說了一句 " 哇.. 好...爽... "


 


 


我只是嚇一跳而已..不在意ㄟ......,


 


那好友只是一臉尖笑...


 


而我有不好的感覺ㄟ(沒馬上處理~化掉)


 


 


當晚騎車從屏東回高雄時,在停紅燈時,


 


突然..哇了一聲...狂吐了一堆東西出來......


 


ㄚ...晚餐完了


 


 


嚇到了旁邊散步的老人~還問我說,


 


年輕人有沒有事ㄚ


 


ㄞ呦~難怪我有不好的感覺ㄟ........要他請客


 


 


 


幾年後又有 一次出大車禍~修養了三個月


 


那次看見他時,心中有一種很奇怪的感受


 


~ 想打人...(好像有越漸分離的感覺...)


 


 


(有一畫面:倆師兄弟,在往生前互相約定,誰先入道,


 


// 雖然我很討驗這倆個字~入道~當時就是這意念//


 


要互牽引進來....而他引我進來後卻....


 


要出走了...我氣ㄟ......那時我還不懂...因緣是啥


 


還有所執著~在那修  修啥 誰為誰修 ..有~執修這字)


 


 


真不知~只是過  自己要過的日子 


 


( 因緣天定 , 苦樂隨己 )


 


 


 


(因為當時也不清楚狀況....就沒說出來....


 


只是瞬間的一種感覺....畫面..意念..,


 


沒想到..幾年後....因緣一到...


 


真的發生了.....他父母只說了一句話:


 


萬般不強求  ...


 


 


我可以體會年輕人求事業  求前途,...(我也曾是ㄚ)


 


但不能放棄


 


奉養父母機會...一沒了..就不能挽回的機會)


 


 


誰又能如何~每個人被因緣所纏所繫,


 


走各自要受的苦難與喜樂...不能拒絕,


 


但...可以有選擇權


 


 


責任與用心~看起來一樣..但有很大的差別性


 


尤其是親人的~ 因 緣


 


 


緣(業)深的~脫身不得,每每..吃力不討好


 


它才是您課業的所在~千萬別躲ㄛ...有人在算ㄟ


 


歡喜受打8折, 不歡喜加2成~慈濟人名言


 


(我可以證明ㄛ,明年在寫...)


 


 


 


 


同修的朋友的確是一種難捨的助力~


 


但它永遠也只是一種站在門外看著您的~人


 


 


門內的自己~永遠是孤寂的,只能鼓起勇氣,


 


整裝好自己...將那門打破...那還有  門裡門外  ..


 


 


(只有時間是公平的~能證明您的修為...


 


境來時,如何產生智慧來圓滿~應對)


 


 


最近較囉嗦...老了ㄟ,


 


(看格友的文時有感..令我想起已沒連絡的好友)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