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照片...飲水思源~敬神祭祖....那個光....光...是燈光反射的現像...不是啥....光



 


《 怪夢2~祖先的牽引


 


2010.08.030


 


再繼怪夢之後在些寫一篇怪夢


 


但不是我的夢~是我小表妹的夢


 


以前小時後常粘著我的腳不放的小鬼頭


 


也長大成人了


 


沒想到~與我有相同的敏感體質


 


不同的是~我較陽性  她反而近陰性


 


剛陽與孤陰皆是不對的極端


 


必需學習如何~平衡


 


卻又不是那種~陰陽雙修的鬼玩意


 


別被騙了


 


而是懂得~修 靜 定,就能補其不足 生其所缺之質


 


因為本自具足~沒發掘出來而已


 


 


又離題了


 


 


母親仙去時,逢農曆九月


 


咱一直台南高雄的往返處理一些雜事與工作上的事


 


所幸有眾姑姑的幫忙才能順利的辦完喪事


 


也許


 


三年前就已再做準備了~這些事了


 


先買好了兩個塔位~與 先 爺奶伯叔同棟


 


好同祭拜


 


也找好了要處裡後事一堆雜事的~人員


 


到時只要通知他~就會來處理


 


不會被剝削


 


(衷心的建議有能力前先準備好)


 


 


當除了那天~我們一起連大體送至台南一儐後


 


就搭小黃回家


 


 


 


一進家門


 


我就感受到一股


 


不安  恐懼  害怕  及您們跑去那,


 


為啥都不理我的感受


 


哇:母親的靈在家ㄟ


 


(這時幸好....我看不見...不然可有得哭啦)


 


 


整個包含在我的頭部~哇..難受


 


 


 


因為那時咱老頭的小中風還沒好


 


不敢和他說太多~怕引起不必要的事


 


搞定我老頭子後~讓他睡覺去了


 


我也受不了


 


不處裡好~就不能做了其它的事


 


 


就到神桌前上一柱香


 


對虛空說


 


母親ㄚ,您不必慌張 也不必害怕


 


您已經脫離失智的病苦,心魂具足,靈光光彩


 


沒有病來折磨,行動自在


 


您已往生


 


後面的事情我會處理好的


 


老頭子會我照顧好的~別一起帶走


 


我唸一部阿彌陀經,用讚佛頌經的功德迴向給您


 


讓您心無罣礙  歸您該去的地方


 


 


...........................


 


唸完經迴向完之後,那股不安的氣息也就不見了


 


 


 


當然這不是今天的主題


 


只是前言~二年前不敢寫的內容


 


怕一邊寫一邊哭ㄚ


 


 


 


頭七那天


 


咱全家親戚大姑小姑...表妹也來囉


 


當 一邊折金條銀條 元寶等等的東西時


 


我那表妹就不時的看著我


 


我就說:有事就說吧


 


她說:


 


昨天睡覺中做了一個夢


 


不知該不該說ㄟ


 


我說:就說吧


 


她說:我昨天晚上夢見舅媽


 


她問我說:XX  XXㄟ(我姐的名字,因不屑打她的名字)


 


XX怎沒看見,


 


XX明天會不會來


 


表妹她~一臉徬徨的不知該怎麼回答


 


因為她不知道~會不會來


 


(我沒通知,嫁了也沒回來一趟就此消失人間


 


我都說她死了)


 


舅媽一連問了三次,她好像急了也擔心


 


當我表妹不知如何回答時


 


她說:啵的一聲...我奶奶她外婆出現了


 


牽著舅媽的手往回走


 


 


慢慢的消失於霧中


 


 


 


 


她也就醒了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說這件事


 


她知道我可能會問她~她被我問習慣了


 


然後一般人會就此停止此事的問題


 


而我ㄟ


 


卻是開始提問題(確認)


 


咱老ㄇ夢中的臉像是幾歲


 


身穿啥衣服


 


有無穿鞋子


 


表妹回想了一下說


 


應該是


 


素色的衣服


 


臉應該是30歲左右的臉相


 


鞋子有~不清處何樣式


 


 


而奶奶ㄟ


 


她說:好命的很


 


來去自如,身穿素雅的中國服飾~挺好的


 


 


.......


 


(他/她們常跟我到處遊山玩水,禮佛結善緣...)


 


 


 


原來是~我從第一天至結束那天


 


每天上第一柱香後~都誦一部阿彌陀經迴向


 


就是沒有提到這件事~關於咱姐的事


 


一概不題~省的煩


 


可能是情的越深~傷的也越深


 


以前咱姐弟倆的感情真的好


 


沒想到~女人結了婚 生了孩子會有如此大的變化


 


 


以前不懂~幾年後


 


我發現~她們倆母女


 


都在走同樣的一條不歸路~也就原諒了


 


(又是另一個故事囉)


 


但還是當外人看~沒回來就當死了


 


 


 


所以知道表妹這件事後


 


就上香說~請亡母不用擔心她....


 


.........................此事.....跳過....................


 


 


也許


 


這些年~約十幾年囉


 


悄悄的替先祖們作佛事超渡


 


全家大牌1000  個人小牌500...小錢  心意大


 


 


自己也平時做定課共同修持~一起成長


 


短時間看不出來~時間一到


 


其善果也是會有幫助的ㄟ


 



 


信者信,不信者當看故事囉


 


 


寫完後上傳完


 


總覺的沒有寫完~頭脹脹的不舒服感


 


腦裡有了這句~看來還是得要補上這句吧


 


 


不管子女做錯了何事


 


做父母親的總是會無償的原諒


 


(也可能是要我別在氣啦~哈)


 


 


趁樹還在時,起風去揚一揚樹梢吧


 


為人子女們


 


別為了您那 看起來像栗子般大的大業


 


或以為只有您生的小孩為寶貝


 


 


卻忘了當初生了您


 


一樣把您當寶對待的


 


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